兵不厭詐?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行蹤成謎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近日,媒體紛紛報導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逼近朝鮮,三航母集結的消息。但據美國海軍官網信息,卡爾文森號15日仍在印尼活動。專家分析,美國似為緩和朝鮮情勢留下伏筆。美媒報導,川普對朝政策暫限定在制裁和外交,不會動用武力。

包括美國在內的各方國際媒體近來不斷報導有關卡爾文森號逼近朝鮮的消息,並稱美軍「卡爾文森號」、「里根號」與「尼米茲號」三大航母打擊群下週將齊聚朝鮮半島。

但根據美國「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美國海軍官網15日公佈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通過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北端的圖片。卡爾文森號通過的海域,大約靠近蘇門答臘(Sumatra)與爪哇島(Java)附近,距離韓國大約3500哩。看起來該航母還在印尼海域活動,而非駛向朝鮮半島。

據悉,華府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官員,都不願評論卡爾文森號的動向,也不願證實有關15日通過巽他海峽的航行。

韓國媒體報導說,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將在25日左右重返朝鮮半島區域,官員們拒絕證實,但也沒有表達異議。他們還否認有關數週內,美軍3個航母打擊群將在此大規模集結的消息。

有外界分析稱,卡爾文森號如果以最快航速來行駛,大約4~5天可以抵達朝鮮半島,所以趕在25日前與其他兩艘航母會師也並非不可能。

臺灣《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卡爾文森號如果確定會參加集結的話,它現在應該快速航向朝鮮半島,而不是還周遊在西太平洋與印度洋之間。

鄭繼文分析,美國事實上已經留有一手,就是為未來逐漸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形勢,為理性的美、韓和朝鮮對話解決核問題留下一個伏筆。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已經同意這一名為「極限施壓」的新政策。該政策旨在通過經濟制裁和外交手段讓朝鮮停止導彈和核活動,並不尋求「政權更迭」。如果朝鮮改變其行為,美國將與朝鮮「接觸」。

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的白宮高官說,川普對朝鮮政策的目標是無核化,而不僅僅是讓朝鮮暫停或凍結一部分核和導彈活動。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軍官員告訴美聯社記者,美國並不打算用武力回應朝鮮核試驗或彈道導彈試射。但如果朝鮮發射的導彈瞄準韓國、日本或美國領土,美方可能會改變計劃,但朝鮮做出這種舉動可能性很低。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