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公投後 延長緊急狀態三個月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公投過後僅一天,土耳其當局就宣布,延長緊急狀態三個月。歐盟委員會週二呼籲土耳其當局,調查公投可能存在的違規行為。

土耳其副總理庫爾圖爾穆什週一晚宣布,內閣決定將目前實施的緊急狀態自4月19日起,再延長三個月。這是當局第三次延長緊急令。

去年七月,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總統埃爾多安隨即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上週日,土耳其舉行公投,以51.4%的微弱多數通過修改憲法,賦予總統更大權力。不過,反對派指控公投存在舞弊,要爭取重新投票。

歐盟委員會週二呼籲土耳其當局,調查公投可能存在的違規行為。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Margaritis Schinas:「我們也呼籲土耳其當局,對修憲公投遭質疑的違規行為,展開透明調查。」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一呼籲當局,尊重國內反對派的聲音,不要因此造成分裂。

白宮週一發表聲明,川普總統致電埃爾多安,祝賀他取得勝利,並感謝他支持美軍空襲敘利亞軍事基地。兩人一致認為,阿薩德必須為化武攻擊負責。雙方達成共識,將共同對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將他們殲滅。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