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 川習互動金正恩危急 習3路清洗 查處6高官1中將

上週(2017年第15週;4月9日至4月15日),川普披露與習近平單獨談話5小時。川習會後,中美雙方在朝核問題上立即有軍事和外交動作,朝鮮金正恩政權岌岌可危;雙方在海外追逃問題上有默契呼應動作。在國內,習近平當局迅速掀起金融反腐風暴,查處6名省部級高官,密集調整直轄市警備隊及省級軍區主官;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被秒殺、河北「第五虎」楊崇勇等落馬。

【一週大事】4月9日,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10日,中共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訪韓,就朝核問題達成共識。11日,川普披露與習私談細節及習對空襲敘利亞事件的反應;消息稱,中共北部戰區進入四級戰備,2.5萬兵力擬集結中朝邊境;河北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楊崇勇被查。12日,川普與習近平再度通電話;美媒報導,中美峰會中,中方再度要求美方協助送回外逃貪腐官員和經濟犯,包括令完成。13日,黑龍江人大前副主任蓋如垠獲刑刑14年;消息稱,中共海軍政治工作部主任楊世光中將被「雙規」。14日,消息稱,中共200將校緊急集結,制定朝鮮半島作戰計劃;寧波前市長盧子躍受審;廣州市原副市長曹鑒燎被判處無期徒刑;江蘇省原常務副省長李雲峰被立案偵查。

川習會後中美雙方對朝核問題各有緊急行動

川習會後第一天,4月8日,原本駛往波斯灣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突然掉頭轉向,駛向朝鮮半島。另外,在日本橫須賀的「里根號」航母也在準備開往朝鮮半島。

4月9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Michael McMaster)向媒體表示,總統川普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川習會上,針對朝鮮核武威脅問題,一致認同金正恩的「挑釁」是不能接受的。麥克馬斯特說,「川普要求我們為他準備一個對付朝鮮的所有選項,為美國人民及我們的盟國及合作夥伴消除這個威脅。」

當天,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說,習近平清楚地瞭解到,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已達到必須採取行動的程度。蒂勒森還表示,中美雙方認識到,朝鮮的威脅已到危險地步,雙方將共同對朝鮮採取行動,遏止朝鮮的核威脅。

4月10日,韓國首席核談判特使金烘均會晤了來訪的中共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金烘均表示,他與武大偉達成共識,一旦朝鮮執意進行第6次核試驗或洲際導彈試射,將依據安理會決議,採取更嚴厲的制裁措施。韓中雙方還商定,如果朝鮮再進行這類「戰略挑釁」,聯合國就必須通過更強有力的決議。

隨著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駛近朝鮮半島附近的水域,朝鮮再發核戰爭威脅。4月11日,川普警告朝鮮在「自找麻煩」,並誓言無論北京是否相助,美國都將遏制金正恩殘暴政權。

4月11日,外電引述中國丹東誠泰貿易有限公司的貿易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國海關部門已發布官方指令,要求貿易公司退回他們從朝鮮運來的煤炭船貨。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4月11日援引消息稱,中共軍方整個北部戰區已進入四級戰備,包括雲南、陝西和山東等地約2.5萬兵員已接令,要求做好開往中朝邊境準備。

4月12日,川習會後不到一週,兩人再度通電話。習近平表示,願意與美方聯手遏制朝鮮核項目,但希望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在與習通話後,川普發推文表示,和習近平討論朝鮮核威脅「非常好」。

4月12日,大陸官媒罕見批朝鮮稱,「中國也很難忍受朝核問題不停在家門口折騰了」;並說「這一次,金正恩可能真的害怕了」。大陸財新網評論稱,從川習會後雙方的說明和行為來看,中美對朝鮮問題的嚴重和緊迫程度達成了共識;不應忽視川普政府較前任對採取軍事行動更加積極和果斷的風格。

美軍於當地時間13日晚間在阿富汗首次投下號稱「炸彈之母」的最大型傳統炸彈GBU-43/B,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向朝鮮示警。

韓媒4月13日披露,曾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的美軍特種部隊「海豹突擊隊第六隊」,已部署在韓國,正加緊演練「斬首」金正恩行動。

4月14日,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援引消息指,預計朝鮮半島戰事有可能一觸即發,北部戰區已制定了應對目前朝鮮半島危機的作戰計劃。約有200名中共北部戰區陸、海、空、火箭軍的將校軍官,到遼寧瀋陽的北部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指揮大廳緊急集結。

4月15日是朝鮮的「太陽節」,也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的誕辰日;朝鮮舉行了大型閱兵式。在美國航母「卡爾爾‧文森號」戰鬥群及兩艘神盾驅逐艦集結朝鮮海域的情況下,朝鮮未進行核試驗,相關傳言落空。

上述行動顯示,川習會後,中美韓三方已聯手針對朝鮮核武問題展開行動。這暗示習近平很可能已同意美韓針對朝鮮採取包括軍事在內的各種制裁和打擊行動。果真如此,朝鮮金正恩政權將岌岌可危。

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朝鮮歷次核武試驗時間點,都與中國政局胡習陣營與江澤民集團博弈進展密切相關。

習與美韓在解決朝鮮核武問題上聯手,預示著對國內與朝鮮核武及金家政權關係密切的江派人馬的清洗將加速、深入,清洗行動勢將延燒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張德江等人。

川普披露私談細節及習對空襲事件的反應

美東時間4月11日上午,川普接受福克斯商業(Fox Business)新聞專訪。川普在專訪中說,川習會(習特會)兩天會議的日程,原本各安排兩人單獨談話15分鐘,但結果是每次都欲罷不能,各持續了3小時及2小時。

川普強調,「我和習近平進行了非常、非常好的會晤,我認為我們兩人的關係非常好」,「至少在我看來,這是非常好的私交關係。或許他不喜歡我,但我認為他喜歡我。」「我們彼此理解,很有默契(good chemistry)」。

川普的訪談,一方面證實他與習近平先後進行了長達5小時的單獨談話,另一方面,向外界釋放與習已建立良好私交關係的明確信號。這與川習會後川普說「取得巨大進展」及習說「達成多項共識」相呼應。

川習長達5小時的私談內容及達成哪些共識,迄今尚無詳細報導,給外界留下了很大的想像空間;其對中美關係及兩國的政商、外交行動的後續進展有何影響,料將逐步體現出來。川習會後,美中雙方在朝核問題上的一系列緊急動作,應是二人所達成的共識中一個重要方面。

川普在這段專訪節目中還詳細描述了4月6日晚宴結束前告知習近平關於美軍襲擊敘利亞的情況。

川普說,「我不想讓習主席在享用晚宴回去後才被告知:『你知道,剛才那個和你共進晚餐的人,已攻擊了敘利亞』。」因此他決定當場告訴習近平。當時他向習近平說:「容我向你解釋一些事,……我們剛才向敘利亞發射了59枚導彈,我要讓你知道這事。」

福克斯商業新聞主播問川普,習近平當時的反應。川普說:「他停頓了大約10秒鐘,然後請翻譯員再說一遍,當時我覺得情況不妙。」

川普接著說,習近平在聽完翻譯員的第二次翻譯後,對我說:「任何人使用毒氣,你幾乎可以這麼說,或其它東西,任何人如此殘暴地對兒童及嬰兒使用毒氣,對這樣的人,這麼做是沒有問題(it』s OK)。」

川普強調,「習近平認為這件事(美攻敘)沒有問題,他可以接受(He was OK with it.He was OK.)」

川普披露的細節,與國務卿蒂勒森的言論相互印證,更加強調習聽了兩次翻譯,表明習是在對川普的言論沒有任何誤解的情況下,對川普發動的空襲行動表示理解,甚至支持。

川普不能容忍阿薩德政府野蠻屠殺兒童,以及習近平對川普下令空襲行動的真實反應,這樣的細節被美國國務卿及川普本人先後詳細披露出來,釋放的信號更值得令人關注。

4月12日,聯合國安理會投票表決由英國、法國和美國起草的譴責敘利亞化武襲擊、推動敘利亞政府與調查人員合作的決議案。俄羅斯再次投否決票;中國罕見投棄權票。北京此次投棄權票,讓外界看到川習會起到了立竿見影的效果。

川普當局默契配合習當局追逃追贓行動

據美國媒體報導,川習會前夕,4月5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對一系列投資移民欺詐案件的調查過程中,鎖定3名華人,他們分別是美國加州律師陳瑩瑩、陳瑩瑩的父親陳達,以及陳達的女友曾芳(中國公民)。

據FBI搜查令申請文件顯示,陳氏父女的客戶中,有部分人的個人信息作假;信息作假的原因,則是因為他們的名字出現在了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公布的「全球通緝百名外逃人員」名單中,其中包括曾任湖北省武漢市發改委主任的徐進,以及徐進的妻子、曾任中國人保湖北分公司副處長的劉芳。

4月8日,中紀委官網以「習近平:中國正在全力反對腐敗,希望美方在追逃追贓方面給予更多配合」為題報導稱,川習會上,習近平向川普提出,希望美方在追逃追贓方面配合中方的反腐行動。

4月12日,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中美峰會中,中方再度要求美方協助送回多名滯留美國的外逃貪腐官員和經濟犯,包括北京列為頭號人物的令完成。

在川普與習達成默契共識的基礎上,習陣營未來追逃追贓行動或有突破。這給江派外逃高官及其家人未來的命運帶來變數,如傳為習、王追逃重點目標的令完成、薄瓜瓜等人。

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被秒殺習掀金融反腐風暴

4月9日,今年2月已傳被調查的中共保監會主席、中央委員項俊波被中紀委正式宣布調查。項俊波在落馬前三天還參加了公開活動。9日晚上,中國進出口銀行北京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李昌軍涉嫌嚴重違紀被查。

同日,大陸官方網站刊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1日在國務院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強調嚴厲懲處監管人員與金融大鱷內外勾結等。

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當局今年上半年重點清理江派把持多年的金融界,項俊波成為金融界官場落馬「第一虎」,和今年1月爆出的肖建華案密切相關。

4月10日,大陸官媒微信公號發文稱,2017年是金融反腐大年!文章暗示項落馬後好戲還在後頭,還會有「大鱷」落馬。大陸財經媒體披露,中國人保集團總裁王銀成被帶走調查後,供出了一個上百人名單。

4月14日,陸媒消息稱,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疑涉項俊波案,或已被帶走協查。

4月7日,大陸銀監會要求全國銀行業集中治理金融亂象,強調將嚴查股東出資來源合規問題、離職監管人員的公關嫌疑、吃空餉「官太太」等十大市場亂象。

4月14日,大陸證監會宣布,針對炒作次新股和快進快出手法等惡性操縱市場行為,證監會部署了今年專項行動,涉16起案件。

川習會前夕,習當局同步設立雄安新區與7個自貿區。川習會剛結束,習當局拋出今年2月已傳被調查的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等金融高管;刊發李克強20天前的講話全文;「一行三會」同步動作。習當局連環部署,這與習近平與川普雙方宣布展開「百日計劃」,改善緊張的貿易關係和加強合作相呼應,掀起經濟金融領域大清洗、重洗牌風暴。

河北「第五虎」楊崇勇落馬五名省部級高官被查處

4月11日,中紀委通報,中共河北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楊崇勇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審查。楊崇勇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是十八大以來河北省第五個落馬的省部級高官。

楊崇勇曾任河北、雲南兩省的省委常委,其共事過的同屆省委常委班子成員中,已有白恩培、張田欣、曹建方、周本順、景春華、梁濱、張越7「虎」落馬;另有雲南原省委書記秦光榮被指處境不妙。

楊崇勇當過原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的秘書長,與其共事6年多。隨著楊崇勇被查,雲南昆明已有四任市委書記落馬,包括張田欣、高勁松、仇和。目前,中央巡視組正在對雲南進行「回頭看」。

4月13日,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蓋如垠受賄案宣判,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蓋如垠不僅貪腐,還追隨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在主政大慶期間,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4月14日,中共浙江省寧波前市長盧子躍受賄案一審開審,盧被控受賄逾1.47億元,其從副處至副部的11崗位上都涉貪腐。盧子躍與浙江「首虎」、中共浙江省委原組織部部長斯鑫良關係密切;而斯鑫良涉令計劃案。

4月14日,中共廣州市原副市長、增城市委書記曹鑒燎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其被指控受賄超8,000萬元人民幣。宣判後,曹鑒燎當庭情緒失控,大聲咆哮,被強行押走。曹鑒燎是江派黃華華和萬慶良的心腹。

4月14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對江蘇省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峰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李雲峰是江派「江蘇幫」要員,先後經歷過五任江蘇省委書記。

除了上述5名省部級高官被查處外,還有多省市的地方官員被查處。

重慶警備區司令換人傳海軍中將楊世光落馬

4月13日,港媒援引接近海軍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海軍政治工作部主任楊世光中將因涉嫌「嚴重違紀」,大約一週前被「雙規」。楊世光長期在海軍從事政治工作,可能被視為徐才厚餘毒。

4月12日,上海警備區參謀長韓志凱調任重慶警備區司令員。重慶警備區司令員三年來已四次換人。近期重慶官場人事大幅調整,不再擔任重慶警備區司令員的王艷勇,今年54歲,仕途去向目前不明。

除了重慶警備區外,近期,還有多個省級軍區主官調整。65集團軍原政治部主任葉青少將,升任海南省軍區政委;濟南軍區空軍原善後辦主任周利空軍少將,履新河南省省軍區司令員。中部戰區原副參謀長王舜少將現身河北省常委擴大會議,或表明其已接替去年8月被調離的尚振貴,擔任河北省軍區政委,並出任河北省委中的軍方常委。

此輪調整的省級軍區主官均由軍兵種將領接任,顯示習當局加強對省級軍區的掌控,這與省級官場的調整、清洗同步進行,意味著江派地方勢力中軍政商相互勾連的勢力圈子將被打破。

近期,大陸富二代女子Tiffany Li在美國舊金山謀殺前男友並拒捕,其母繳交約5億元人民幣天價保釋金讓其出獄的消息震驚全球華人。正當網路上紛紛議論其家庭背景之際,新浪認證的軍事博主、媒體人發微博爆其母親為李繼紅,是中共中央軍委前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的妹妹。而李繼耐去年就被傳出因涉軍隊活摘器官罪行遭調查。

綜述

綜述一週時局大事,習近平在朝鮮核武問題上與川普的默契互動,美方在追逃追贓方面給予更多配合,習掀起經濟金融領域大清洗風暴;這些動作均是投向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勢力的重磅「炸彈」。

習與川普達成共識,默契聯手行動,在多領域同步展開清洗行動,將震懾、粉粹江派在「十九大」前後可能操控朝鮮金家政權進行核恐嚇、發動經濟政變、操縱海外勢力攪局等企圖。

川習會二人私談5小時的內幕目前還不得而知;川習會對中朝政局及習江斗態勢的影響,或超外界想像。美國川普政府成為中共高層內部博弈的一個重要影響因素,為習陣營的外交與內政的變局增添變數、埋下伏筆。

2017年4月9日至4月15日,中國時局大事一週回顧:

一、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

1.神韻好萊塢首場爆滿音樂界元老受震撼屏息

2.神韻布里斯本爆滿加座音樂界盛讚啟迪心靈

3.神韻日內瓦場場爆滿聯合國外交官深受啟發

4.藝術家傾心神韻感謝創世主帶來美好演出

5.神韻阿根廷首場爆滿多國外交使節慕名觀賞

6.神韻哥國場場爆滿名流讚「奇觀中的奇觀」

7.神韻波哥大週六兩場爆滿「世界需要神韻」

8.神韻路德維希堡滿場觀眾:救度會來臨

9.神韻聖安東尼奧首場爆滿加座觀眾感動感佩

10.神韻西雅圖一票難求高科技精英讚神傳文化

11.神韻西雅圖場場爆滿名流感恩創世主救度

二、共產黨百年真相和中國命運

12.林輝:瞿秋白「多餘的話」與父母墳墓被掘

13.丁抒:打掉知識份子的自尊心

14.丁抒:肅反——矛頭轉向內部

15.丁抒:胡風案——空前的文字獄

16.「大白旗」冤案:中國病毒學家湯飛凡

17.共產主義的淫亂基因——性解放

18.林輝:民國最高院檢察長與大法官淒慘的結局

19.林輝:中共與蘇聯三個時期簽訂的賣國條約

20.劉曉:不可饒恕的《阿里郎》與《東方紅》

21.【書評】長春圍城其實一直都沒有結束

22.林輝:「抗美援朝」真相與朝鮮族師團結局

三、國際聚焦中共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罪行

23.川習會美議員關注中共對人權的踐踏

24.明慧網3月報導11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25.原魯東大學教師被判刑三千六百人簽名吁釋放

26.組圖:春天裡大陸各地的法輪功展板

27.明慧網3月報導再有18位法輪功學員獲釋

28.清醒:江澤民利用中共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中)

29.清醒:江澤民利用中共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下)

30.江蘇鹽城中院判決法輪功學員張素芳無罪釋放

31.開庭前委託人被失蹤廣州法輪功夫婦被綁架

32.北京法輪功學員狀告延慶公安局被立案

33.法輪功案律師:撤訴是檢察院最體面的選擇

34.江蘇六旬老人被冤判律師不被允許參加庭審

35.黑龍江七臺河市張蘭君面臨非法庭審

36.迫害法輪功吉林省逾1200人遭惡報

37.在QQ發一張圖片大陸法輪功學員被枉判8個月

四、圍剿江澤民

38.江澤民集團瓜分中國經濟內幕(4)

39.謝天奇:川習會後緊急動作兩人各有打擊目標

40.江綿恆遭多重打擊電信王國被清洗(上)

41.江綿恆遭多重打擊電信王國被清洗(下)

42.朝鮮核試成習江博弈核心

43.謝天奇:川習私談5小時內幕不一般(完整版)

五、江派國級高官不利信號

44.張德江見林鄭中共官媒罕見不報導

45.陳思敏:廣東晒反腐「戰報」張德江被暗批

六、朝核危機

46.川習會後美航母改航專家談朝鮮半島風雲

47.走其父之路美襲敘後金正恩會躲起來?

48.美對付朝鮮辦法:在韓部署核武斬首金正恩

49.美派戰鬥群聚集朝鮮半島再向北京發信號?

50.中共外交部回應是否中朝邊境增派15萬士兵

51.朝鮮核試如箭在弦?中韓警告將嚴懲挑釁

52.美軍磨刀霍霍朝鮮成下一打擊目標?

53.川習會晤後中國貿易商接令退回朝鮮煤炭

54.傳中共五大戰區2.5萬兵力擬積集中朝邊境

55.美媒:局勢轉變北京或來真的要管好朝鮮

56.朝鮮將有異動?外國記者被告知會發生大事

57.朝鮮頻發核威脅言論學者談北京的角色

58.美若對朝動武將波及中國傳北京有3條底線

59.局勢升溫中共官媒罕見批朝:難忍朝核折騰

60.川習再通話美中對朝戰略進入新階段

61.韓國現多種戰爭流言美國或在4月攻擊朝鮮?

62.川習再通話釋何信號?朝鮮局勢一觸即發

63.分析:美國主導解決朝核問題北京袖手

64.美前助卿:朝核問題上川普著實讓中共怕了

65.【熱點透視】一觸即發的朝鮮局勢將走向何方

66.周曉輝:習川單獨密談涉朝鮮及國內問題

67.謝天奇:習私下說了啥?川普態度大變耐人尋味

68.官媒連日批朝鮮核試稱中國不會忍耐

69.俄專家:朝鮮若爆戰事北京將扶植新傀儡政權

70.安倍警告:朝鮮或射沙林毒氣導彈

71.專家:三種情況美國可能對朝鮮動武

72.有圖為證朝鮮第六次核試驗或準備就緒

73.中朝邊境異動傳北京派20潛艇至朝鮮半島海域

74.傳中共200將校緊急集結制朝鮮半島作戰計劃

75.朝鮮局勢緊張專家:19大前習或清洗親朝派

76.施壓朝鮮川普和習近平有大交易

77.施壓朝鮮川普不把中國定為貨幣操縱國

78.朝鮮核試似就緒美軍將嚴陣以待

79.美媒:北京拒絕朝鮮煤炭意味著什麼

80.周曉輝:朝鮮若發生戰事北京已有選項

81.臧山:北韓核遊戲大損中國利益

82.北京若未能讓朝鮮棄核武川普有哪些選擇

83.川普行為不可預料北京心神不寧

84.朝鮮威脅發動戰爭美中韓日各國反應

85.美媒:朝鮮最快15日核試待金正恩下令

86.局勢緊張國航17日起暫停北京至平壤航線

87.川普警告勿再挑釁朝鮮仍叫囂

88.向金正恩示警?川普贊成投巨彈炸IS

89.運籌帷幄?全球緊張時刻川普赴海湖莊園

90.研究:中共企業暗助朝鮮研發彈道導彈

91.朝鮮閱兵新型洲際彈道導彈首度亮相

92.美航母及兩神盾艦壓境朝鮮週六未核試驗

93.分析:金正恩玩火自焚或將步薩達姆後塵

七、唾棄中共變局信號雲集

94.十九大前中共草木皆兵政權陷極度危急中

95.北京以反間諜為名重金誘民告密輿論嘩然

96.大陸反腐劇熱播觀眾競猜劇中人物原型

97.有十幾個通天官二代?「天上人間」將上螢幕

98.時政段子集:窮人何苦為難窮人

99.陳光誠來美五年深感中共對美滲透之深

100.毛澤東秘書李銳:缺乏民主是中國最大問題

101.大陸異議人士張向忠訪臺脫隊尋政治庇護

102.高校官稱要強化思想教育教授批其倒行逆施

103.清醒:共產主義是政教合一的邪教

八、外交困局衝擊中共政權

104.美國務院女官員如何被中共特務盯上(下)

105.李明哲妻回覆中共國台辦:不接受威脅利誘

106.專家:川習會成果不多但超出預期

107.習車隊經過中共使館「耍飆」被美警方挫敗

108.收購格陵蘭廢棄海軍基地中企遭丹麥拒絕

109.臧山:習特會猜想

110.避貿易戰中方讓步川習會推「百日計劃」

111.菲律賓派兵進駐南海稱不部署攻擊性武器

112.臺陸委會主委:李明哲或被關在廣東珠海

113.川習會北京做了哪些讓步?

114.川習會敲定建兩軍互動平臺?美方:未證實

115.美國防部:神秘中資滲入軍事科技威脅安全

116.滬女深夜「罵街」盧森堡領館急發聲明

117.被中共註銷台胞證李明哲妻曝光掮客信

118.中興認罰後美議員呼籲調查代號F7公司

119.談川習會射導彈內幕川普:我認為習喜歡我

120.蔡英文:會盡力讓李明哲早日返臺

121.李明哲妻台胞證註銷臺媒6度追問中共國台辦

122.臺外交部:美方關注李明哲案發展

123.俄媒:俄已四面楚歌又被北京「踏上一腳」

九、官場清洗

124.跳樓上吊開槍撞火車中共官員為何如此極端

125.安徽蚌埠人大官員從辦公樓墜樓身亡

126.揭秘中共大老虎落馬前的絕望掙扎

127.一日曝兩官墜亡網民諷「抑鬱」可解釋一切

128.常務副市長被查河南平頂山市官員接連落馬

129.山東高層人事持續震盪姜異康去向引關注

130.包庇毒販湖南公安高官被查民眾放鞭慶祝

131.浙官22年前涉貪獲刑出獄後任副局長再受賄

132.「反腐」風暴中28名中共中央委員會成員落馬

133.前妻舉報中共中央候補委員楊崇勇被查

134.與楊崇勇共事過河北雲南7虎落馬1虎高危

135.周曉輝:白恩培周本順助手楊崇勇還是栽了

136.栽在前妻手裡的中共高官有哪些人?

137.深圳羅湖區教育局長落馬牽出多名貪腐校長

138.新疆廳官李建新被判刑11年曾獲張春賢提拔

139.中共信訪局爆窩案兩副局長一落馬一自殺

140.陳思敏:遼寧仍被「回頭看」焦點還在遼寧外

141.遼寧兩官員被「雙開」湖南再有文宣官員落馬

142.黑龍江人大常委會「蓋不倒」獲刑14年

143.成都落馬副書記李昆學受審欠下血債

144.河南警局現鏈條式造假警察女兒10歲當公安

145.一週內3官員墜樓2人為中共政法系高官

146.廣東官場貪官成群平均每3天有1人落馬

147.過億巨貪盧子躍認罪與浙江首虎關係密切

148.蓋如垠獲刑14年鮮為人知的大慶往事曝光

149.前廣州副市長被判無期當庭咆哮指控黑社會

150.「江蘇幫」李雲峰被立案偵查

151.蓋如垠獲刑14年鮮為人知的大慶往事曝光

152.中石油分公司高管私分數千萬為20名官員購房

153.曹鑒燎有11個情婦其中1人從科員升到副廳級

154.廣州前副市長判無期曾被朱小丹黃華華提拔

十、軍方動態

155.房峰輝罕見隨行參加川習會

156.軍事名博爆上將李繼耐外甥女在美國涉謀殺案

157.中共建政上將劉亞樓舊居遭強拆

158.陳思敏:5億保釋金牽出李繼耐及背後黑幕

159.周曉輝:陸媒熱報天價保釋金案李繼耐被鎖定

160.港媒:海軍政治主任楊世光中將落馬

161.港媒:習裁減5大集團軍重編軍隊番號

162.各地老兵紛紛上訪重慶百餘老兵市府前示威

163.美專家:中共沒有一支正常的專業部隊

164.重慶警備區司令換人軍兵種將領接掌省級軍區

十一、習江博弈動向

165.川習會港媒:有利習佈局十九大

166.謝天奇:川習會留一懸念十九大習江斗添變數

167.謝天奇:川習會或泄露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人選

168.習近平結束訪美中共官媒詭異攻擊川普

169.習近平向川普提追逃追贓事關令完成?

170.劉鶴助手任甘肅代省長24名省委常委履新

171.兩會期間習近平有個未公開的講話

172.川習會傳北京促美遣返令完成

173.謝天奇:川普為何披露習對空襲事件真實反應?

174.朝鮮局勢緊張專家:19大前習或清洗親朝派

175.栗戰書陪習近平見林鄭座次特殊引關注

176.對粵提新四「堅持」分析:習修改鄧江路線

十二、經濟危機與金融反腐

177.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3天前曾露面

178.正部級金融高管項俊波落馬陸媒揭內幕急刪稿

179.周曉輝: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被查涉幾宗罪?

180.李克強承認:監管人員與金融大鱷內外勾結

181.外媒:中國四大銀行員工減少近2萬

182.肖建華供出金融第一虎項俊波被秒殺內幕

183.傳項俊波讓女下屬懷孕為私生子拋妻

184.項俊波落馬農行董事長或接任保監會主席

185.卷摩根醜聞項俊波要求摩根聘用年輕女翻譯

186.編反腐劇破腐敗案落馬項俊波把反腐挂嘴邊

187.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有多個前兆

188.重量級中央委員落馬李克強點名嚴懲金融腐敗

189.歷史首次地方政府融資信評被降至近垃圾級

190.陸媒曝項俊波接受調查時前妻曾受到邊控

191.600人出動裝載機襲辦公樓山水水泥股爭升級

192.中共下發全國性樓市調控文件北京增土地供應

193.人民幣離岸價創一年半最長連跌結束倒掛

194.傳跨五大部門專案組查高級金融內鬼項俊波

195.抓項俊波是前奏?傳人保集團總裁供出上百人

196.開天價罰單兩大虎落馬金融反腐進入高潮

197.好戲在後頭?項俊波落馬釋信號

198.債權人爆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或涉WTO原材料爭端

199.再現斷崖式暴跌港股中國金控半小時跌80%

200.陸民調:7成民眾因房價高選擇逃離一線城市

201.大陸有上市公司虧損9949億高管仍漲薪2倍

202.踩輝山乳業地雷專家:台股民損失百億

203.郭樹清掀監管風暴銀監會查「三套利」

204.陳思敏:保監會項俊波落馬金融高層人人自危

205.周曉輝:中國進出口銀行廳官被查有何隱情?

206.被免1.5億違約金趙薇遭監管局發函質疑

207.雄安新區概念股分化嚴重18只股跌停

208.項俊波落馬和神秘的香港四季酒店

209.舉報領導非法集資農行經理6度「被精神病」

210.分析:北京收走地方調節地價權的背後

211.二季度開始大陸企業債進入違約高發期

212.大陸樓市調控45城市加碼出臺政策140餘次

213.傳中共保監會主席妻妾成群與百餘人有染

214.雄安新區三級嚴控起步區60個村被「管死」

215.陸媒起底趙薇背後朋友圈與龍薇系資本路線圖

216.港媒分析金融「大老虎」被擒一箭三雕?

217.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疑涉項俊波案或被帶走

218.中共銀監會主席助理失聯金融界第二虎?

219.美聯儲放風年底縮表大陸貨幣和債市有點懸

220.郭樹清掀監管風暴銀監會嚴查吃空餉官太太

221.被免1.5億違約金趙薇遭監管局發函質疑

222.陳思敏:項俊波牽連的資本大鱷與金融前高層

223.「次新股」量價異常證監會專項行動涉16案

224.樂視20億收購美商受挫中資海外並購入嚴冬

225.陳思敏:銀監會震盪金融反腐「三會」齊下

226.周曉輝:銀監會主席助理失聯或涉肖建華

十三、天災人禍

227.大批飛機在雷達螢幕消失港民航處否認

228.湖南省歌舞劇院起火人們四處逃生

229.外輪長江口沉沒2人獲救12人失蹤

230.杭州西湖一四層樓起火已致17人傷亡

231.北京14區爆發諾如疫情幼兒機構成重災區

232.廣西高速突發重大車禍釀10死1傷慘禍

233.湖南一農用車衝向春遊學生致1死12傷

234.江蘇灌南發生廢氣泄漏逾60人中毒就醫

235.世衛:吸煙本世紀將奪大陸2億條人命

236.禽流感疫情:北京新增2例H7N9病例天津1例

237.廣東一化工廠突發大火黑煙滾滾如災難片

238.上海一物流倉庫發生大火火光沖天濃煙滾滾

十四、維權抗暴

239.瀘州校園慘案官方通報「夢魘自殺死」引炮轟

240.瀘州知情人曝14歲學生遺體發現地為第2現場

241.江西強拆殺官老農明經國被變更罪名批捕

242.李明哲妻:中共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

243.709案升級禍延家屬李和平妻子公開「託孤」

244.南京女子監獄野蠻灌食退休女工多器官衰竭

245.楊寧:瀘州官場坐實冤案公然對抗依法治國

246.河南逾千退役軍人圍政府抗議與警察發生衝突

247.內蒙數千牧民抗議政府侵吞保險賠償款

248.沃爾瑪中國實施「綜合工時制」員工持續抗議

249.內蒙赤峰數百下崗職工抗議要求提高待遇

250.湖南失地移民生活無保障集體到長沙維權

251.舉報當局截留巨額移民款重慶企業家遭報復

252.709案代理律師被約談陳建剛批官辦律師違法

253.福建強拆壓死人媒體虛假報導村民揭真相

254.山東3訪民進京上訪遭當地政府雇黑幫毆傷

255.陝西兩千民代幼教師連日維權要求提高待遇

256.709律師王全璋獲荷蘭「鬱金香人權獎」提名

十五、社會亂象

257.周立波在美涉藏槍藏毒案第二次開庭

258.大陸身份證挂失仍可用先天缺陷成犯罪溫床

259.廣東一銀行發生持刀搶劫殺人案2人死亡

260.大陸遊客冰島毀景觀用石頭砌「中國」被轟

261.安徽外賣員遭男顧客狂砍6刀只因送錯地址

262.面臨拆遷衝擊陝西東南坊十天5老人去世

263.疑愛車被劃福建男子用鐵錘砸碎男孩腦殼

264.貴州濫挖磷礦六億年古老動物化石恐滅絕

265.校園霸凌案頻發中國教育怎麼啦?

266.南京男子給騙子匯款8次被嘲笑「你真傻」

267.大陸同日現兩起命案中共治下暴戾盛行

268.瀘州趙鑫案受關注中國社會矛盾激化

269.武漢女大學生裸貸26萬元父收裸照幾近崩潰

270.莆田系醫院「美人計」聘女主播扮護士攬客

271.中國男子在日本假扮僧侶行騙遭警方逮捕

272.四川建泰坦尼克號樂園罹難者家屬不滿

273.汶川考生起訴中國傳媒大學招生欺詐

274.河北男生遭同學刀割臉致動脈受損面部毀容

275.雲南洱海4千餐旅店被關楊麗萍酒店涉違規

276.山東女孩失蹤15年疑變殘疾街頭乞討賣唱

277.哈爾濱一小學生意外死亡學校稱停電無監控

278.年輕人不種地種糧大戶棄種中國農村誰在種地?

279.北京「毒跑道」訴訟結案校園環境漏洞仍在

280.豫父吸毒母出走2歲幼兒棄惡臭垃圾堆生活

281.藏傳佛教最大佛學院面臨進一步強拆

282.廈門女大學生陷校園貸自殺僅一平臺借57萬

283.深圳黑作坊日產4噸毒牛百葉涉多家名企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