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兩千民、代、幼教師上訪受阻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陝西省民、代、幼教師12號到14號持續三天在陝西省信訪局靜坐,要求老有所養,14號晚間遭到特警強制清場。老師們透露,有兩千人上訪,大部分遭到截訪,最後數百人被强行拉回各地公安局關押審訊。

據了解,12號,陝西省民、代、幼教師有兩千人到陝西省信訪局上訪,但大部分遭到截訪,14號晚上,數百人遭到強制清場,被各地派來的截訪人員押回當地公安局關押審訊,有的被恐嚇威脅說再上訪就拘留。

陝西民辦教師雷老師:「截訪,都拉走了,人就放在卡車上了。」

老師們上訪的訴求有三點:
一、被辭退民辦教師按事業單位辦理退養手續。(同工同酬)
二、對75、78屆社來社去師範生按從1995年至今給予一次性經濟賠償。享受師範生同等待遇。
三、代課老師要求返崗的招聘為公辦教師。未招聘者應辦理事業單位養老保險。

陝西民辦教師維權代表原順才:「12號、13號、14號,就這三天,就結束了都回去了,實際數字應是五、六百,我們訴求太簡單不過了,就是老有所養嘛。」

據了解,陝西省被辭退的民、代、幼教師,十多年來不斷的上訪都沒結果。

湖北教師姚立法:「民辦教師當年在偏避的地方,拿最低的報酬,有的人教了10年、20年、甚至30年,把他們辭退了,沒有得到同工同酬,沒有養老保險,也沒有醫療保險,生活非常的困難,而且上訪這麼多年,各級政府總是踢皮球。」

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國至少一百多萬農村民辦教師被清退回家,各省民、代、幼教師不斷發起大規模維權行動,都遭到打壓。關注教師維權的姚立法透露,17號遼寧錦州的老師也在上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