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紐約州政府工作不難 工作實習機會多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近日,紐約州州長辦公室專員,應「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的邀請,來到法拉盛,介紹2018財年紐約州政府的預算和實習、工作機會。帶您瞭解。

一屋子正在放著春假的年輕人,卻聚在一起聚精會神地「聽課」,台上的講師,也很特別,是紐約州政府州長多元文化辦公室的負責人羅德里格斯(Rose Rodriguez)。

原來,她受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的邀請,來到法拉盛,講解州政府的預算,還有如何找到在州政府實習、工作的機會。

據介紹,要進入州府工作其實並不難,在大學一年級時,就可參加公務員考試(Civil Service Examination),符合資格的,畢業後就可以正式參與工作。
(詳情可以瀏覽州府網站:https://goo.gl/EtXYeo。)

另外,州政府還有各部門的實習機會(詳情可瀏覽:https://goo.gl/JkGJsj)。

紐約高中生Carol Du:「她很清楚地告訴我們,我們面對未來的打算,來這邊能更瞭解一下最近的動態。」

紐約高中生Jeremy Wu:「我也不知道未來是怎樣的,所以我想就是去嘗試一下,看看有沒有更多的機會。」

主辦方介紹,希望透過講座,讓更多華裔青年,為日後參與公共事務和到政府部門工作打下基礎。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會長王曉薇:「像這個實習機會啊,公務員考試啊這些東西,還有剛才她提到的職業中心,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我們大家以前都不知道,所以,其實州政府有很多資源,我們大家都不一定知道,所以希望他們以後能夠多辦一些,我覺得這是蠻好的一個開始。」

很多社區機構代表也出席講座,提問了解預算的詳情。

法拉盛華商會工作人員愛新覺羅恆揚:「但是我看到一個錢數最少的,只有兩百萬,說是一個淨水項目,明明是一個很重要的淨水項目,為什麼這個錢數這麼少?預算到哪裡去了?我不知道到哪裡去了,我想知道預算走向。」

2018財年的預算方面,羅德里格斯還談到了州府的免費大學、為新移民提供無償法律服務的「捍衛自由計畫」等等。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