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撞南牆不回頭? 朝鮮揚言未來每週射導彈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朝鮮和美國之間的互相威脅不斷升級。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表示對平壤「戰略耐心時代」結束,朝鮮外交官隨即揚言將定期進行更多試射,並威脅如果川普動武,朝鮮將以「全面戰爭」回擊。

據英國BBC週一(4月17日)報導,朝鮮外務省副部長韓成烈(Han Song-Ryol)在平壤表示,朝鮮將不顧國際譴責和來自美國的威脅,繼續進行導彈試驗。

他說:「我們將在每週、每月和每年的基礎上定期進行更多的導彈試驗」。他還警告,如果美國「貿然動用武力」的話,結果將是「全面爆發戰爭」。

另據法新社報導,朝鮮常駐聯合國副代表金利龍(Kim In Ryong)週一在新聞會上表示,朝鮮已經做好應對美國軍事打擊的準備。如果美國採取軍事行動的話,朝鮮將會以美國所希望的「任何戰爭形式」予以回擊。他還強調朝鮮核武計劃完全是出於「自衛」。

週日(15日),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對朝鮮的「戰略耐心時代」已經結束。

「在過去兩個星期裡,國際社會見證了我們新總統在對敘利亞和阿富汗採取軍事行動時的果斷和決心」,彭斯警告朝鮮「最好不要去試探他的決心或者是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力量」。

就在彭斯16日抵達韓國的幾個小時前,朝鮮於當日上午再次進行導彈試射。韓美軍方均表示,導彈試射以失敗告終。

朝鮮在彭斯訪韓前的「導彈示威」,以及和彭斯針鋒相對的表態,顯然是在向外界展示朝鮮繼續發展導彈的「決心」。

不過,4也15日的金日成冥誕105週年,朝鮮並未如外界猜測地進行核試驗或者發射導彈,金正恩也並沒有任何軍事挑釁,也被解讀為在美國軍事壓力和中方製裁警告下的妥協。有分析稱,朝鮮16日的試射導彈,不過是為15日無所作為「找回面子」。

此前有消息指,朝鮮的豐溪裡地下核試驗場,已經完成了第六次核試驗的準備工作,隨時準備核爆。

4月13日,美軍在阿富汗亞珍的ISIS投下一枚俗稱「炸彈之母」的GBU-43/B大型空爆炸彈,摧毀了恐怖組織的一個洞穴與地道設施。該舉動警告朝鮮之意明顯。

而北京方面則威脅如果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將切斷其石油供給。

近日,川普不斷加大對朝鮮的軍事壓力,戰事似乎一觸即發。但也有分析指,美國目前還不具備開戰的條件,對朝鮮的軍事恐嚇更多的是一種戰略手段。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中將日前表態,軍事打擊將是萬不得已才會採取的最後手段。

金正恩手握核武,挾持近在咫尺的韓國為人質,仍然表現出一副對美國軍力「無所畏懼」的態度。不過,在暫時妥協和強硬挑釁之間,朝鮮可能也在小心翼翼地試探美國的底線。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