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房市泡沫引恐慌 加國政府計劃採取措施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4月17日向記者們表示,他與聯邦政府財長及安大略省財政廳廳長有關多倫多住房的會議將「不是一個媒體拍照機會」。

政府代表將針對多市房市展開會議

在4月17日,市長莊德利向記者們表示:「我認為三級政府的三位代表一起坐在同一房間裡,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機會。」他於星期二與聯邦財政部長Bill Morneau及安省財政廳廳長Charles Sousa會面,討論可採取的措施,以遏制火熱的多倫多地區房地產市場。

莊德利表示,房產價格的上漲引起了多倫多地區居民的恐慌,而他們三人都已與房產市場專家會面,而且三級政府可能會採取一些措施來抑制房市的火熱程度。

在過去幾個月中,多倫多地區的房價暴漲,導致激烈的買家競價戰爭以及租金上漲等。

多倫多房價持續攀升

在上個月,多倫多獨立住宅的平均價格達到了121萬加元,同比上漲33.4%。租金價格也一直隨之上漲。

失控的房價引起一些銀行及經濟學家們發出警告,表示多倫多房市正呈現房地產泡沫化的特徵。

房地產發展商們則指房產的供不應求是導致價格飛漲的原因,並要求政府批准將更多土地用於房地產發展。但有其他人士指出,由於低利率的原因,房產投資者及外國買家們參與房市則是推動房價上漲的驅動力。

政府可能採取的措施

莊德利表示,他被房地產市場專家告知,多倫多住房市場中存在投機因素推動房屋價格上漲。他說在參加週二的會議時,他會列出一些可能的解決方案,包括對空置房屋單位徵稅、努力增加出租房屋供應量,並獲得更詳盡住房數據等。此外,他還呼籲安省政府發放經濟適用房的配套資金等。

安省財政廳廳長Sousa則暗示說,省政府可能會針對投機者採取措施。這些投機者們搶購新物業,然後迅速轉賣這些住房單位,來獲取利潤。此外,安省政府也考慮對外國買家徵稅,以冷卻房地產市場。

安省政府預計將在4月27日的預算中出臺一套適用於冷卻房市的舉措。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