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川普號召 達美讓座補貼最高至1萬美元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美國達美航空宣布更改乘客在超額售票時主動讓座的補貼,從之前的最高800美元,提升到9950美元。其中客服有權提供的補貼最高2000美元。

達美航空(Delta)上週五(4月14日)向員工發出公告:「為加強我們對代理機構的承諾,和他們照顧我們的旅客的能力,我們將提升最高允許的自動讓座(VDBs:voluntary denied boardings)的賠償額度。」

CBS新聞4月17日報導,達美航空響應總統川普的號召,將在飛機超額售票情況下,對主動放棄登機的乘客的補償,從之前的800美元限額提升至更高級別。

公司授權客戶服務代理的額度為最高2000美元,特殊情況下,在獲得達美航空方面的確認後,代理最高可提供的補償金額高達9950美元。

14日,在公告生效後,達美航空支付給自動讓座乘客的代金券,最高的達到1350美元。

這是美聯航一週前請航警暴力拖一名不願意下機的亞裔醫生乘客落機,導致對方臉部碰到座椅扶手受傷事件,川普總統呼籲航空公司對自動讓座賠償不設上限後,美國航空公司的首個回應。

除了發佈這一賠償提升政策,達美航空還向本月因風暴導致航班被取消的乘客,提供2萬里程積分或200美元飛行代金券賠償。公司首席執行官巴斯田(Ed Bastian)在致這些受影響旅客的郵件中說:「我聽說您們中的很多人覺得我們輕視了您。體諒您承受的(不便),未來48小時內,我們將在您的SkyMiles賬戶贈送2萬里程積分。」

彭博社報導,本月連續六天風暴給達美航空帶來的航班被迫取消等額外成本、收入驟減以及本次大規模的賠償,讓達美航空的營收減少1.25億美元。

達美航空去年全年大約運送了1.3億次旅客,其中大約1200名乘客,在機票超售情況下獲得了補償,也就是每天有不到4人自動讓座獲得了補償,這一數字小於美聯航的每天平均10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