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示威受挫 韓記者爆料:美朝紐約秘密會談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於16日訪韓,朝鮮在彭斯抵達前試射導彈示威,但以失敗告終。彭斯強調了緊張局勢下美韓防務合作的重要性。面對美國的强硬態度,朝鮮如何應對?有韓國記者爆料稱,美朝已在紐約展開秘密會談。稍早也有消息稱,中朝或已秘密接觸。

朝鮮於週日早上試射導彈,其後以失敗告終。韓國軍方消息,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貝班納形容「導彈幾乎立即爆炸」。美國國防部指朝鮮試射的並非洲際彈道導彈。韓國情報機構推測,朝鮮這次試射的導彈可能與前一次相同,或為北極星二型導彈。

朝鮮試射導彈失敗當日,美國副總統彭斯於中午乘專機抵達韓國烏山空軍基地,展開亞太四國訪問行程。

彭斯晚上與駐韓美軍參加復活節禮拜及共進晚餐時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更凸顯美軍每日為捍衞國家以及韓國民眾的自由時所面對的風險。他指,已兩度同川普通電話,並相信在川普領導下,美韓加強合作的決心是歷來最強。

較早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指美軍的常規武器火力,足以徹底摧毀朝鮮核子發展。但有消息指,韓國下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相信此前美國不會動武。

麥克馬斯特週日在阿富汗受訪時指,朝鮮不能繼續其恐嚇行為,稱美國正和中方合作,研究一系列的選項來回應朝鮮問題。

面對中美針對朝鮮挑釁的强硬態度,據朝中社報導,4月11日朝鮮舉行的第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決定恢複此前已撤銷的「外交委員會」。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據韓國資深記者鄭圭哲(Jeong kyu-jael,音譯)上週五在網上上載片段披露,朝鮮重新開設的國會外交委員會,乃是美朝開展秘密雙邊會談的前奏,又指美朝已在紐約秘密展開會談。

4月14日,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稱,近日外界傳出,北京已同朝鮮進行秘密談判。朝鮮提出3方面要求,一是經濟利益,二是安全保障,三是以3年時間銷毀核武。但北京要求朝鮮以3個月的時間銷毀核武,並爭取朝鮮在最近2、3個星期內作出承諾。

梁國樑說,以上傳言的確切性很高。他猜測,雙方的外交談判成功率是一半一半,而如果朝鮮最終拒絕,北京方面就可能會放棄外交斡旋。

儘管上述消息並未獲得官方的證實。但4月12日,大陸官媒罕見發文批評朝鮮,稱「中國也很難忍受朝核問題不停在家門口折騰了」,並說「這一次,金正恩可能真的害怕了」。大陸財新網也發表評論稱,從川習會後雙方的說明和行為來看,中美對朝鮮問題的嚴重和緊迫程度達成了共識。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