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危機時刻 彭斯首次出訪亞洲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之際,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六離開美國,展開爲期十天的亞太行程,這是彭斯首次訪問亞洲。朝鮮問題將是彭斯此行的重要議題。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夫人週六從安德魯聯合空軍基地啓程,首站將抵達韓國首爾。

週六是朝鮮所謂的「太陽節」,平壤照例爲已故元首金日成舉行冥誕紀念活動。以往,朝鮮當局常在這個時間試射導彈或核試驗,外界推測,金正恩很有可能在此前後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於此同時,美軍的「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也駛向朝鮮半島,美國總統川普之前表示,在必要時會武力應對朝鮮的核武挑釁。

彭斯在這個劍拔弩張的關鍵時刻到訪朝鮮半島,格外受到關注。這也是美國副總統彭斯第一次出訪亞太國家,十天中將訪問韓國、日本、印度尼西亞和澳大利亞四國,行程中不包括中國。

美國媒體報導,朝鮮危機將是彭斯此行的重要議題,他或許透露更多美國對朝鮮政策的細節。同時,亞洲貿易和經濟也將是重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