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之外最大威脅:揭祕朝鮮5000噸化學武器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港媒文章披露,除了核武及導彈外,朝鮮還擁有大量化學武器,庫存估計2500噸至5000噸,在全球排名第三。這也是美軍開戰需要考慮的威脅。

4月15日,港媒《香港01》發表署名李幼岐的文章,披露了有關朝鮮化武鮮為人知的內幕。

朝鮮和敘利亞,一個在東北亞,一個在中東,相隔幾千公里,本來可以毫無關係,但在敘利亞發生化武襲擊之後,傳聞這兩個國家之存有祕密關係,那就是,朝鮮向敘利亞出售化學武器,包括暗殺金正男所使用的VX系列神經毒劑。

4月6日,美國指責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向其空軍基地發射59枚「戰斧」巡航導彈。有觀察家指出,美國「教訓」敘利亞,實際上是「敲山震虎」,警告朝鮮政府。

文章指,全球有一個禁止生產、儲存和使用化學武器的《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已有超過160個國家簽署,然而其中不包括朝鮮。

在這一《公約》中,明文禁止使用VX系列的神經毒劑,其毒性超過沙林毒氣100倍,微量即可致命。這一點,在金正男被殺案中已有充分的證明。


金正男證實被VX毒劑殺死,凶手指向其異母弟弟金正恩。(網絡圖片)

2013年9月,時任美國國防部長的哈格爾就已經在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作證中指出,朝鮮擁有龐大的化學武器庫,對韓國及2.8萬名駐韓美軍將帶來極為嚴重的威脅。

美國在2013年初發表的《2012年朝鮮軍力發展報告》中表示,朝鮮經長期研究,已擁有生產神經毒劑和窒息性毒劑等化學武器的能力,且已建立化學武器庫。

另有消息指,位於慈江道江界市的「105研究所」,就專門研發化學武器。

韓國防部2014年的《國防白皮書》稱,朝鮮上世紀80年代開始研製化學武器,庫存估計2500噸至5000噸,在全球排名第三。該白皮書稱,朝鮮在八個地點有化武製造設施,包括東北部的清津和西北部的新義州。

韓國私人智庫《韓國防衛網路》的研究員李一宇(音)說,朝鮮大量生產VX神經毒劑,所以「成本可以很低」。他又說,大約100年前研製出的VX神經毒劑,可以在小型實驗室或殺蟲劑工廠生產。

李一宇指出,「生化武器可經由砲彈、導彈、飛機施放,若經皮膚、眼睛或鼻子吸收,一小滴無色無味的這種毒劑,就足以破壞受害者的中央神經系統。」

韓國國防研究院(KIDA)2016年的研究報告指,朝鮮可能擁有25種化學武器,包括V系列和沙林等神經毒劑6種,芥子氣、路易氏氣等糜爛性毒劑6種,氰化氫等血液毒劑3種,碳酰氯等窒息性毒劑2種,尚有催吐劑、催淚劑等8種。

韓國翰林大學的軍事專家金鍾夏(音)則稱,朝鮮有16種神經毒劑,包括VX和沙林,以及13種生化武器,包括炭疽菌、淋巴腺鼠疫等。

文章說,前述不同研究報告所列的朝鮮化武,在種類或數量上有所不同,這與朝鮮的高度封閉從不公佈情況有關。但它們有一個共同點,即證實了朝鮮確實擁有化武。

文章最後指出,現時半島局勢高度緊張。在美國眼中,北韓的問題,最主要的無疑是核武及導彈。但是,如果新韓戰爆發,朝鮮還有可能動用化武這種大殺傷性武器。

目前,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逼近朝鮮水域,再加上川普政府一再嚴厲表態,令朝鮮半島戰雲密佈。

有分析指,美方動作步步緊逼,態度強硬,顯示川普不惜訴諸武力也要解決朝核的決心。但也有評論稱,鑒於韓國對朝鮮的態度、戰爭的風險以及美國的財力狀況,川普政府軍事行動更多的是威嚇目的,短期內不會開戰。

近日,針對韓國民間的「4月危機」傳言,韓政府也曾公開闢謠,稱美國開戰一定會先經過韓方同意。而因為朝鮮軍隊和核武的威脅近在咫尺,韓國官方對開戰一般持反對態度。

另外,川普政府也在表達用中美貿易換取中方協助解決朝核的意向。川普在其推特上明言如果中方出手,可以在中美貿易中得到好處。日前,川普又公開表示不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放棄自己的競選承諾。外界分析,中美已就朝核問題達成一個「大交易」。

與此同時,中方近日密集動作向朝鮮施壓。包括下令退回朝鮮進口煤炭、中韓聯合聲明警告朝鮮勿再次核試驗或者發射導彈、官媒頻頻喊話要求朝鮮急剎車等等。跡象顯示,北京也在竭力調解美朝矛盾,避免雙方雙方觸碰紅線。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