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出問題 冀按摩維生 恐流落街頭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部分從中國來美的新移民會選擇美甲、按摩等對語言要求不高,但又收入相對可觀的職業。然而對政策和法規的陌生,卻也讓他們吃盡了苦頭。來聽一聽洛杉磯兩名以按摩為專業的學生的遭遇。

2016年11月份,王女士(化名)從阿罕布拉市一家按摩學校順利畢業,但卻無法正常工作。

按摩專業學生王女士:「當我畢業以後呢,拿到750小時的課程證明,可以到加州按摩局去申請,然後正常情況下加州按摩局會給按摩執照。」

但申請執照的過程中,她卻遭到拒絕。原因是,所在按摩學校的認證在2016年7月就已經過期,雖然該校已經向加州按摩理療委員會發出更新的認證申請,但還未通過審核。

按摩專業學生王女士:「去找工作,人家告知,沒有按摩證不能工作,就意味著我沒有經濟來源」「已經有五個月了,(如果有按摩執照的話),這五個月我應該是兩萬美元的收入了。」

目前,與她一起入學的數百人,很多因無法拿到加州按摩執照而去往外州,但對於留在加州的學生,畢業後不能工作的生活更是無比艱辛,尤其是借錢來上學的人。

按摩專業學生高女士(化名):「本月17號,我就變無家可歸了,當時舉債來學習,我就是抱著一個月學成就能工作了,我們有沒有這個生存能力等到你鹹魚翻身(得到認證結果)。」

校方表示,加州按摩理療委員會已經三次來到學校審查,但仍沒有得到認證的消息。王女士與部分同學希望學校可以儘早退還學費,讓她另謀出路。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