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炸彈之母」轟炸IS畫面 衝擊波震撼山谷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美軍週四(13日)向阿富汗東部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據點,首次投下被稱作「炸彈之母」的超重型炸彈,爆炸威力憾動附近區域。五角大廈14日公布轟炸畫面,可見到,煙霧即刻壟罩山谷,行動摧毀呼羅珊集團的3座地下隧道及各式裝備。

當地時間13日晚間7時32分,美軍以C-130運輸機空中投下「炸彈之母」GBU-43/B。《衛報》引述目擊者表示,炸彈爆炸時發出了巨大的火焰、震動以及聲響,命中伊斯蘭國占領地區。一名阿富汗士兵則表示,爆炸的感覺猶如大地震。

附近村落居民則感受到衝擊,爆炸聲巨大,房屋玻璃碎裂,猶如炸彈就在附近爆炸。

阿國官員指出,行動造成36名好戰份子死亡,暫未傳出有居民傷亡。

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影片,在以炸彈之母轟炸伊斯蘭國(ISIS)陣地的影片。影片中可見爆炸威力強大,煙霧即刻壟罩山谷。

美國國防部指出,行動旨在將當地民眾與美軍的風險最小化,打擊伊斯蘭國好戰份子的效果最大化。攻擊對象是位於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境,以前塔里班份子為主的呼羅珊集團(Khorasan Group)。

相關視頻: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行動摧毀呼羅珊集團的3座地下隧道及各式裝備。美國與阿富汗官員均表示,未造成平民傷亡。

相關視頻:另外,由目擊者拍攝到的畫面,炸彈爆炸時發出巨大的紅色火團、震動以及聲響,衝擊波將拍攝所在位置的窗戶都震碎。

GBU-43/B是核彈之外,最具殺傷力的炸彈,重達9450公斤,衝擊波半徑廣達近140公尺,等於一枚「炸彈之母」就能破壞大約9個街區大小的區域,可以穿透混凝土深層,甚至半山腰。美國之前從未在戰爭中使用過,僅在2003年進行過測試。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