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200將校集結瀋陽作戰中心 20潛艇赴朝海域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日前,有總部設在香港的人權組織發佈消息稱,中共軍方14日召集了200名北部戰區的陸、海、空、火箭軍將校軍官,針對朝鮮半島危機制定作戰計劃。而此前一天,該組織透露,中共軍方已派遣大批潛艇到朝鮮半島附近海域,以應對半島上可能爆發的戰爭。

4月14日,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當天有200名北部戰區的將校軍官在瀋陽北部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緊急集結,共同制定新的作戰計劃。

消息稱,這些軍官中包括了陸、海、空、火箭軍等兵種,其制定的多兵種「聯合作戰」計劃,是為應對目前朝鮮半島的戰爭危機而量身打造,有別與過去瀋陽軍區應對朝鮮危機的常規作戰計劃。

與此同時,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14日突然宣佈,從4月17日起,將暫停北京至朝鮮平壤的航線,該航線最後一班航班已於14日傍晚6時飛抵北京。

香港東網報導稱,國航是中國大陸唯一營運朝鮮航線的航空公司,該航線原定逢週一、三、五從北京往返平壤,但因客源問題經常會取消航班。

不過,有網友指,國航這次宣佈的是暫停北京飛平壤的航線服務,目前尚未知航線何時復航。這似與以往的暫時取消個別航班有所不同。考慮到朝鮮半島近日緊張局勢不斷升級,大有戰爭一觸即發的趨勢,國航取消飛朝鮮的航線的真實原因可能並不單純。

更有遼寧瀋陽的網民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大量軍車經過當地大街的圖片,車隊當中有不少醫療專車。因此有分析認為,這是軍方在為朝鮮半島上可能爆發的戰爭做準備,一旦戰爭真的爆發必然有大量難民和傷員需要救治。

而此前一天,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說,中共軍方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已各自派遣了10艘潛艇部署到朝鮮半島附近海域,以應對半島可能爆發的戰爭。

該報導並分析指,如果美國真的對朝鮮動武,其第一波軍事衝突就可能是美軍設法令朝鮮唯一的一艘新浦級潛艇發生「故障」,因為這艘潛艇去年7月曾經成功從海面下向日本海發射了一枚「北極星一號」固體燃料飛彈。雖然目前無法確定新浦級潛艇是否裝上核彈頭,但它可以離開朝鮮海域,潛伏到2000公里外構成「第二次核打擊」,其對韓國和日本威脅非常大。

考慮到朝鮮新浦級潛艇的水下發射技術還不成熟,所以不排除朝鮮的核彈頭發射後可能由於故障而突然改變方向,打到中國大陸去。因此,監視新浦級潛艇也是中方海軍的一項重要任務。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