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先動手?朝核試準備就緒 美重兵壓陣待命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美軍重兵壓陣,朝鮮是否會再進行核試或飛彈試射的挑釁行動,美國1名外交政策顧問今天表示,朝鮮進行武器計劃只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會不會」的問題,並證實美國已準備就緒要處理朝鮮核子野心構成的安全威脅。另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已做好隨時進行新一輪核試的準備,但目前未出現異常。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因議題敏感而要求不具名的白宮官員說,隨著各方揣測平壤當局打算在明天當地重大紀念日進行核試或飛彈試射的時間逼近,美國已準備就緒要處理朝鮮核子野心構成的安全威脅。

朝鮮核試場址有活動

據悉,朝鮮在紀念金日成105歲冥誕前夕,朝鮮1處核試場址有活動,外界預測朝鮮可能利用這重大節日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韓國軍方高層也證實表示,朝鮮已做好隨時進行新一輪核試的準備,但目前未出現異常。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告訴記者,朝鮮「問題」得處理後,這名要求不具名的白宮顧問表示,「他們已流露出一些跡象,這不意外,紀念日是在週六(15日),通常會有大閱兵,展示他的武器和他的山寨版武器。」

這名官員說,美國「軍事選項已在評估中」。

先發制朝?

隨著媒體普遍報導朝鮮核試臨近,有觀點認為美國先發制朝的可能性加大。對此,朝鮮外務省副相韓成烈在平壤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美國若先動手,朝鮮不會坐以待斃。

韓成烈恐嚇的說,只要最高領導班子認為時機成熟,朝鮮隨時都可進行核試驗。

韓成烈還說,川普在推特上發表「攻擊性」文章,製造事端。此前,川普曾在推特上稱「朝鮮在自找麻煩」、「朝鮮多年來玩弄美國」等,對朝鮮進行了抨擊。

上週,川普下令以巡弋飛彈轟炸敘利亞1處空軍基地,隨後美軍也已派遣航母打擊群駛近朝鮮半島。另就在昨天,美軍在阿富汗首度投下一枚重磅炸彈,瞄準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使用的設施。再展現美國的軍事力量。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