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人事件滾雪球 乘客怒揭被迫讓位給美聯航總裁和家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美國聯合航空強行將一名亞裔乘客拖下飛機事件越滾越大。近幾天,不斷有遭受類似待遇的乘客站出來,曝光自己在聯航遭受的不公待遇。不僅有頭等艙乘客稱,曾被威脅必須把位子讓出,不然會被銬上手銬,還有乘客曾被要求將座位讓給美聯航總裁和他的家人。

聯航發言人近日證實,曾經發生過的「讓位事件」,所涉及的人,確實包括美聯航行政總裁穆尼奧斯。

根據《洛杉磯時報》專欄報導,去年聖誕節,芝加哥的律師金斯伯格乘搭了美聯航航班,但從科羅拉多州阿斯彭渡假回家時,由於天氣惡劣導致飛機在跑道上待了近一小時,之後,返回機場閘門,頭等艙的5名乘客下了飛機。

金斯伯格不知道他們是誰,此後才發現,這一家人是美聯航總裁穆尼奧斯和他的妻兒。當時,機組人員將在頭等艙備選名單上的乘客,升級至頭等艙。飛機之後再次離開閘門,但還是沒有成功起飛,于是又返回機場閘門。

金斯伯格說,一名機組人員在閘門告訴早前獲得升級的乘客,他們一家5口必須回到經濟艙(Economy Plus)。因為早些時候下了飛機的那一家人,決定重新登機。工作人員還屢次嘗試以羞辱的語氣,要這一家5人放棄頭等艙的座位。

金斯伯格認為,機組人員的舉動是為了讓總裁開心。

手銬威脅下機

4月12日,美國Mashable網站爆料:Tripacific資本顧問公司的總裁傑夫.費恩斯(Geoff Fearns)一週前也曾在美聯航客機上遭受類似待遇。

他說,自己乘坐美聯航從夏威夷考艾島到洛杉磯的航班時,也被強行驅逐下機,空乘人員稱「有更重要的人要來乘坐這班飛機」。當他表示不想下機,隨後,催促他下機的空乘人員態度更加惡劣,直接威脅:如果不配合就用手銬把他拷下去。

不過,最終傑夫的座位得到解決,他被安排在低一等的商務艙內飛往目的地,而且美聯航對他進行了全額退款。

架下飛機

12日,一名正在美國康乃爾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武漢女留學生也向媒體爆料,她在美聯航客機上也遭受類似待遇,被兩個空乘男子架下飛機。

下機後,地勤人員告知她沒有座位,她和地勤人員理論,並威脅若是敢再動她一下,她就報警,因此才回到機上,但另一名亞裔女子被架下機。

聯航最近一起趕客事件發生於4月9日,一名69歲的華裔醫生,原本要搭聯合航空3411班機,由芝加哥到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卻被聯航航警強行拖出飛機,在強行把他拖到走道過程中,造成流血受傷和瘀傷,引發全球公憤。

4月11日,捲入該事件的一名航警已被停職,而美聯航的股票當日下跌了3%,市值蒸發8億美元。

目前,受害華裔醫生正在考慮是否要起訴美聯航。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