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現5大反常舉動 傳平壤疏散1/4人口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美航母突然改道奔赴朝鮮,令半島局勢緊張。金正恩突然下令疏散平壤四分之一人口。朝鮮近日屢次出現反常舉動,或顯示美軍戰略威懾已經起作用,金正恩開始恐慌。

日前,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逼近朝鮮,川普不斷喊話要武力解決朝鮮。中共也強硬表態,以切斷原油供應威脅朝鮮勿再進行核試驗。在空前的壓力下,平壤屢屢出現反常舉動。

朝鮮接連出現5大反常舉措

一、4月8日,卡爾文森號航母宣佈臨時改道的同一天,朝鮮官媒朝中社公佈了朝鮮外務相李勇浩致東盟十國的一封信,批評美韓軍演「正在令局勢失控」,要求東盟對此作出評價。

金正恩對外一貫的強硬態度相比,官方公佈這樣一份要求外國「評理」的「求助信」,似乎有示弱之嫌。

二、美國空襲敘利亞後,朝鮮第一時間宣稱「這是對一個主權國家赤裸裸的侵略」,似乎出於某種色厲內荏的心態。

三、4月11日,朝鮮召開的「最高人民會議」恢復了外交委員會,或是打算「憑三寸不爛之舌讓美國退兵」的信號。

四、最大的反常莫過於4月13日,金正恩揭曉了此前宣稱的「大新聞」,世界多個國家上百名記者被騙去,虛驚一場,只不過是一場去報導金正恩出席平壤黎明大街上的高層公寓樓竣工剪綵典禮。外界認為,不排除這是金正恩在含蓄示弱,暗示將重視經濟建設,暫時放棄核挑釁。

五、朝鮮當局正在準備大規模的強制移民計劃,打算將平壤260萬人口中的60萬人遷出城區。

金正恩極有可能在15日的金日成誕辰再次試射導彈 美國做好提防準備

日前,美國之音引述美國政府和其它信息來源稱,朝鮮看來已經把一個裝置放入了核試驗場地一個隧道中。專家分析,朝鮮的核試驗設施已經「就緒待發」,隨時準備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去年,朝鮮脫北官員曾透露,金正恩政權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第六次和第七次核試驗。

不過,現在美國對朝鮮劍拔弩張,朝核問題現在就處在一個臨界點。在朝鮮核試驗極有可能成為戰爭導火索的情況下,金正恩或暫時不會鋌而走險,激怒美國。

但跡象顯示,金正恩極有可能在15日的金日成誕辰再次試射導彈。

繼公開喊話要擊落朝鮮導彈之後,目前美國海軍幾乎動員了所有可使用的宙斯盾艦,集結西太平洋,擺出準備攔截導彈的態勢。

金正恩重設外委會 或為突破外交困局

朝鮮4月11日召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恢復了外交委員會,前外相李洙墉出任外交委員會委員長。

中共黨媒新京報報導分析,國際社會自2016年開啟了對朝鮮的制裁,美國總統川普左右開弓,對敘利亞發射導彈施壓,對朝鮮派出軍艦示威。這些舉措,可能會使得金正恩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恢復外交委員會可以視為痛定思痛,決定搞好外交工作。

報導認為,朝鮮一直希望與美國緩和關係,不排除朝鮮在高壓之下妥協,要同美國等各方從新啟動談判。

韓聯社引述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李德行表示,此舉體現朝鮮今後重視對外關係的決心。但在黨國體制下所謂的最高國家權力機關職能有限,朝鮮外交政策恐難因此大變。

平壤疏散60萬人口 準備開戰?

多國媒體報導,金正恩已下令首都平壤居民疏散,更有指疏散人口達60萬,為首都總人口的4分之1。這60萬人將被遷到城市外圍或平安道等其他地區。

報導指,平壤的防空洞無法容納城內的所有居民,因此需要疏散。

另有韓國媒體指平壤居民已開始向親人道別,彷彿朝鮮準備打一場大型戰爭。

俄羅斯媒體指,在朝鮮和美國在開戰邊緣之際,朝鮮政府今次是緊急疏散平壤60萬居民。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