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硅谷聚會 未來科技看得見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本週是美國機器人週,各類機器人在硅谷聚會,涉及日常生活的不同方面,隨記者到現場去看看。

通過手機操控,機器昆蟲跳動著繞過障礙物;伸出手臂,機器人輕鬆的撿起眼鏡盒。4月12號,在硅谷捷普藍天中心(Jail Blue Center)舉行的「機器人社區聚會」(Robot Block Party),各式機器人悉數登場。其中能按照指令運送物品的送貨機器人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

Savioke服務機器人銷售經理Hiren Mowji:「這款機器人用來送貨,應用各種領域,比如酒店、輕工業生產、物流、健康護理和老年人護理等其他行業。」

涉足不同行業,這種送貨機器人的經營策略也很有新意。

Savioke服務機器人銷售經理Hiren Mowji:「我們並不出售機器人,而是調配機器來提供服務。價格是簽約3年,每個月2000美元。」

隨著虛擬現實技術的普及,通過搭載VR設備和無限電遠程操控系統,機器人可以代替人類進行危險操作。

斯坦福國際研究中心副研發主任Mark Baybutt:「獨特之處在於,將直播視頻導入頭戴設備,同時還能通過手柄實時控制機器人。這個機器人是為炸彈拆除設計的,但是我們有很多顧客對這種遠程操控能力感興趣,希望擴展到不同的市場領域。」

來自加大伯克利的學生與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正在研發可移動和變形的外太空探索機器人設備。

伯克利大學機械工程碩士金重:「比如說發射到月球,發射到火星,代替現有月球探測車。當實際應用的時候,它會有一個向心裝置來裝載相機和傳感器。」

隨著機器人出現在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們不免會問伴隨著新科技的發展,人類的工作是否會被取代?

Savioke服務機器人公司銷售經理Hiren Mowji:「很多人首先會問將來機器人將會取代人工。但實際上,(機器人的加入)會令人類工作更加有效,更加容易,工作結束時心情很愉快。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