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嘴硬」核武攻美 金正恩閱兵式離奇隱身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美國航母駛向朝鮮半島之際,朝鮮11日舉行閱兵儀式,放言將用核武回應美國。但整個活動中未見金正恩露面,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怕發生意外,可能學其父故伎重演躲了起來。

4月11日,朝鮮在平壤舉行閱兵式,朝鮮國家電視臺播出了數以千計士兵的遊行隊列場面。從畫面中可見,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出現在閱兵式現場,但在整個過程中未見金正恩露面。

4月8日,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奉命重返鄰近朝鮮半島的西太平洋。此前,美軍已經使用巡航導彈對敘利亞實施了軍事打擊。

輿論認為,美方的強勢行動對朝鮮釋放了明確信號,朝鮮的軍事挑釁面臨同樣的命運。而金正恩的不露面,也與此密切相關。

其實,每當美國對世界上的獨裁政權開火,朝鮮最高領導人都會從公共場合消失。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就曾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開始後,從公眾的視野中消失了6個星期。當時以美國為主的多國部隊正式宣佈對伊拉克開戰,多國部隊進駐伊拉克,很快推翻了以獨裁者海珊.侯賽因為首的野蠻政權。

外界認為,金氏父子怕自己的獨裁政權垮掉,更怕性命隨時受到類似威脅。

金正恩的戰時專用地道

早在2015年12月底,曾有消息人士撰文披露,朝鮮與中國接壤的慈江道山區,有好幾個緊急情況下供金正恩逃到中國的地下通道。

消息稱,慈江道的偏遠地區地下幾百米處有好幾個地洞。「這些地下通道是戰時供金正恩逃離而建設的。」地道「僅供金正恩一家和親信們使用。」

文章透露,除了金正恩親衛隊(護衛總局要員)以外,誰也不知道地洞的位置。工程人員進入工地時用隔板擋住了周圍,出來的時候給戴上眼罩等進行徹底的保安措施。

據消息人士介紹,金正恩擔心在高度現代化的戰爭中,自己隨時成為打擊目標。所以在特別別墅、辦公廳等自己長時間停留的地方都建設了地下堡壘。據說,平壤的順安機場和南浦港等逃逸據點還設直通平壤指揮所的地下通道。

據悉,朝鮮人民軍工兵局第一旅專門負責建設金正恩專用地下通道。金正恩稱這一部隊為「親衛旅」,倍加信任,還提供最高待遇。

(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