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指中共瞞死囚與摘器官有關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國際特赦組織星期二在香港公布「2016年全球死刑報告」及對中國死刑的專門調查報告。國際特赦估算去年中國有數千人被處決死刑,人數超出全球總和。質疑中共隱瞞執行死刑人數與摘取器官有關。

國際特赦專門調查中共政府如何掩蓋大陸司法機構執行死刑的恐怖規模。報告指中共將每年判處和執行死刑人數列為國家秘密,但從公開的新聞報道中得出,2014-2016年間最少有931人被處死,當中只有85宗被列入國家數據庫,證明中共官方報導死刑數字僅是冰山一角。

國際特赦東亞區總監林偉(Nicholas Bequelin):「我們從數據庫中找到數百宗個案,證明每年執行死刑的數字顯然並非「極少」。這證明官方報導出來的任何數字,都只是極為巨大、可恥的無公佈死刑數字的冰山一角,而中國政府打算繼續隱瞞在水底,藉著隱瞞司法死刑人數,中國不止沒有遵守自己的承諾和標準,更違反了聯合國對成員國的要求。讓中國死刑數字透明化,是當務之急。」

報告並提到,中共對死刑的隱瞞與繼續從死囚摘取器官有關,截至2017年,中共似乎繼續從死刑犯身上搞取器官。國際特赦要求中共停止任何不符合國際標準的摘取器官的做法,並公開每年判處及執行死刑數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