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咖啡節 拿鐵藝術與氮氣咖啡搶眼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咖啡是西方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飲品,下面就去倫敦咖啡節上看看,都有哪些最新的流行趨勢。

手勢輕柔緩慢,用泡沫打造出迷人的咖啡,咖啡師Dhan Tamang是5次英國拿鐵藝術冠軍,正在倫敦咖啡節上展示他的手藝。通過在泡沫中添加幾滴著色劑,甚至可以創造出彩色的天鵝,這也是他的代表作。

英國5次拿鐵藝術冠軍Dhan Tamang:「這是很有趣的,我總是能想像到,當每次看到不同的新事物,一個不尋常的圖案或照片,然後我會思考如何變成拿鐵藝術,很多模型都是在我睡覺之前想到的。」

Tamang有自己經營的咖啡店,不過許多客人並不知道為他們服務的是拿鐵藝術冠軍。

英國5次拿鐵藝術冠Dhan Tamang:「一般95%的顧客反應非常吃驚,他們總是說,哇好棒的咖啡,這個咖啡太好了。這也鼓勵我繼續努力做更好。」

去年六月,Tamang參加了在布達佩斯舉行的世界錦標賽,獲得第四名的成績,今年他希望能贏得比賽。

在本次的倫敦咖啡節上,最大的流行趨勢是氮氣冷萃咖啡(nitro cold brew coffee)。

將咖啡放入冷水中過夜,在擠壓過程中,將氮氣注入濃郁順滑的冷萃咖啡,外觀和口感還會讓人和啤酒混淆。

咖啡店聯合創始人Hugh Duffie:「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方式,來快速提供咖啡,不過對顧客非常有吸引力。」

咖啡店聯合創始人Richard Clark :「咖啡因方面,含量非常高,所以說一個過濾咖啡,幾乎有雙倍的咖啡因。」

氮氣冷萃咖啡從美國興起,如今在大西洋彼岸的倫敦,也可以購買到,主要是由小型獨立咖啡師釀造。

大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在倫敦咖啡節上,宣佈進入英國的氮氣冷萃咖啡市場。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