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衣服到底要不要洗?很多人不知道要用這個泡一下!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新買回來的衣服清洗過後可以減少很多有害化學物質,但是清洗也未必能完全清除,需要一個長時間的揮發過程。新衣服上除了一些化學物品外,在生產和銷售的過程中,不可避免會沾上灰塵和其他物質,因此及時清洗是有必要的。

1、新衣服中的甲醛:在服裝的生產過程中,印染等生產環節必須要用到甲醛,甲醛主要起到兩種作用,一是固色,二是防皺。所以,如果長時間穿著甲醛超標的衣服,「游離」的甲醛被吸入人體後慢慢積累,會引起呼吸道疾病。人體若長期接觸甲醛,會引發皮炎、皮膚瘙癢甚至潰爛等症狀。

2、新衣服褪色:褪色的另一個原因是染色牢度的問題。商品染色牢度項目不合格將影響衣物的實際使用。另外新買的衣服可能被好多人摸過,所以也要洗。

3、清洗掉有危害物:新衣服買回來洗一洗本就是一個好習慣,洗一洗會對去除衣服上的甲醛起到一定的作用。另外,甲醛往往易溶解於水,所以新買的衣服穿前最好先用清水漂洗,有必要也可用食鹽進行洗滌,這樣能起到消毒、殺菌、防褪色的作用。

實際上,我們通常在購買了新衣服之後,拆開包裝拿出來就穿在身上,沒有想到要用食鹽水浸泡後清洗一下。

一:必須洗的衣服:貼身衣物。新買的衣服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化學成分在裡面,這些化學成分貼近皮膚可能會引起皮疹、瘙癢以及其他類型的過敏反應。而且,新衣服含有的甲醛樹脂很容易引起皮膚病。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衣服在到達你身邊之前被其他人試穿過,這就很可能沾染了其他的身上的細菌。所以就一定要洗洗再穿了。

二:不必洗的衣服:除了貼身衣物,還有一類常見的衣物就是外套了,她們通常是厚重的,比如毛呢大衣和羽絨服、棉服。這類衣服就不必洗過再穿了。因為她們不會貼合皮膚而且更重要的是這類衣物經常洗會影響御寒效果。

另外,小孩抵抗力比成人要弱很多,所以,給小孩買衣服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事實上,衣服顏色越深,甲醛往往越多。

一般家長在給孩子買衣服時,都愛挑選那些顏色鮮艷、染色印花的。可是,染色服裝的染色助劑和印花工藝中會用到甲醛,這類衣服甲醛含量相對來說會高,所以在給孩子買衣服時,家長們最好選擇那些淺色、無印花的。

在給孩子購買衣服時,還要看清標牌上的服裝類別。根據新國標規定,A類為嬰幼兒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20mg/kg。

分享出去讓更多朋友知道。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