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母逼近 朝鮮情急加大挑釁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美國海軍航母編隊正在向朝鮮半島前進,朝鮮則透過官方電台稱,將讓美國嚐到災難性後果。韓國警告,朝鮮極可能在近日內再次試射導彈。

朝鮮週二透過官方電台聲稱,美國入侵朝鮮步伐已到了危急的程度,將讓美國嚐到災難性後果。

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對朝鮮半島形勢發出警告,認為朝鮮可能進行更大的挑釁。

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朝鮮可能會在此時進行更大的挑釁,例如核試驗,現在正值各種週年紀念,包括最高人民會議。」

黃教安還表示,韓美同盟將加強對朝鮮的安全警戒。

美韓週一證實,原本凖備駛向澳大利亞的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臨時改變部署,從新加坡駛向西太平洋,向朝鮮半島前進。

卡爾文森」號可搭載65至70架戰機組成的飛行聯隊,同時配備可追蹤導彈的神盾導彈,艦上官兵約7500人,實戰經驗豐富。

觀察家認為,「卡爾文森」號部署在朝鮮半島,將為美國應對朝鮮核威脅提供更多有利條件。

美韓週二進行了軍事物流演習。大約有2千5百名美軍、150名韓國士兵,以及50部軍車參加。

美韓軍方表示,這次聯合演習有助於提升軍事與人道物流能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