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10歲男20樓跳下身亡:家長不讓看電視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近日,陸媒連續曝光兩起自殺案,重慶一名10歲男孩因家長不讓看電視,從20樓跳下身亡。遼寧省盤錦市一名中學生,因不滿父親將手機強行拿走丟下樓,跳樓摔死。

10日晚,一名10歲男孩因父親不准其觀看電視,從重慶大足區棠香街道香山美地小區20樓家中跳下,當場死亡。

另外,4月5日,遼寧省盤錦市一名中學生,因父親不滿其只顧著玩手機,一氣之下把手機扔下樓,結果少年也跟著跳樓慘死,其父親傷心不已,抱著兒子遺體失聲痛哭。

網友紛紛留言:「可憐天下父母心,孩子一死了之,你讓自己的父母如何度過餘生!」「多年的養育之恩,孩子沒一點感恩之心嗎?」「用父母對你的愛來懲罰父母,這也欺人太甚了。」「天塌了你知道嗎?你選擇這樣結束生命,怎麼對得起你的父母。」

有分析認為,共產黨思想教育毀了大陸一代代人:無關乎爸爸,無關乎孩子。教育的缺失,教育的缺陷,以及現在社會利己主義,金錢至上的觀念,讓很多人變得冷漠,孩子心靈本來就脆弱,被壓在這個社會的金字塔的最底層,他們在心靈無法承受之餘往往也會選擇自殺

中國官方發佈的數據顯示,中國是世界自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平均每年有28.7萬人死於自殺,200萬人自殺未遂,相當於每兩分鐘就有一人自殺身亡。自殺率最高的人群年齡在16歲到30歲之間。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