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金融領域的重量級高官落馬,中共資本對西方高科技領域的滲透,都是今天外媒關注的焦點,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重量級中央委員落馬 李克強點名嚴懲金融腐敗

中共中紀委週日通告,中共保險監督委員會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數小時後,李克強發表講話,堅決查處和嚴懲金融領域腐敗。有消息稱,項俊波是肖建華舉報的貪官之一,涉案數額巨大,而項俊波落馬只是開端,重頭戲還在後面。

2. 自由亞洲電臺
俄專家:中國情報部門滲透到了美國國務院

中共間諜滲透至美國國務院的消息引發俄羅斯媒體關注。軍事專家卡申表示,被發展爲共諜的克萊本遠不是中共在美國國家機構中唯一的情報來源。近年來,俄羅斯不斷宣佈破獲中共間諜案,使得與中國進行技術交流的俄羅斯科學家們人人自危。

3. 紐約時報中文網
低調而神秘,中國資本進入美國尖端科技領域

五角大樓發佈報告指出,美國需採取更嚴厲的管控措施,遏制中資企業對美國尖端技術的投資。報告指出,中共正鼓勵本國企業投資美國人工智能、自動駕駛和機器人等可作爲軍事用途的技術企業,同時低調避開監管機構。此外,來自中國的工業和網絡間諜也在持續增加。

4.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建防諜鋼鐵長城: 紅線電話50萬獎勵檢舉外國間諜

中共啓動紅線電話,鼓勵民衆舉報外國間諜,並根據舉報內容設置50萬、10萬及5萬元不等的豐厚獎金。但法新社指出,中共常以反華和間諜爲由,禁止國際人士對中國人權的支持和援助,並限制中國的新聞和言論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