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條實用廚房秘訣,不知道太可惜!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以下來自網絡的18條廚房秘訣,條條實用並值得收藏,不可錯過哦!

1,豆腐口感好的秘訣:豆腐下鍋前,先在開水中浸泡10多分鐘,便可除去滷水味,這樣做出的豆腐口感好,味美香甜。

2,炸饅頭片的秘訣:炸饅頭片時,先在冷水裡浸一下,再入鍋炸,這樣炸好的饅頭片焦黃酥脆,既好吃又省油。

3,切肉的秘訣:切牛羊肉,要逆著肉的紋理切,刀和肉的紋理呈90度的垂直切出來的肉片,煮熟後容易咬。切豬肉的話,要順著肉的紋理切,這樣切出來的豬肉,炒完後不易散碎。

4,煮凍餃子不破皮:鍋裡放水開火,另一邊準備一盆清水,把凍餃子放進去,等鍋裡的水溫到達40°C左右下餃子。這樣煮的餃子,模樣好看,不破皮,口感還會如同新包的餃子一樣。

5,炒蔬菜:炒、煮蔬菜時,不要加冷水,否則會使菜變老變硬。應該加開水,這樣炒出來的菜又脆又嫩。做菜湯時,將水燒開再放菜,最好加入適量的澱粉。

6,煮出完美的荷包蛋:將帶殼的生雞蛋在碗裡用開水泡一分鐘左右。等鍋裡的水開後將雞蛋打入,隨便怎麼打都可以,保證雞蛋不會散,出來就是完整的荷包蛋。

7,湯鹹了:菜湯做鹹了,拿一個洗凈的土豆切成兩半放入湯裡煮幾分鐘,湯就由鹹變淡了。

8,快速煮爛綠豆:將綠豆在鐵鍋中炒10分鐘再煮能很快煮爛,但注意不要炒焦。

9,一分鐘剁肉餡:把豬肉放到案板上,刀斜45度切肉,注意不要把肉切斷,然後原地翻面,再斜著切。正反切過45度後,再直直90度下刀,切兩面,這種的切法讓你不費力剁豬肉,直接切成末。

10,炒茄子不變黑:炒茄子時,在鍋裡放點醋,炒出的茄子顏色不會變黑。

11,鐵鍋保養:炒完菜的鍋先不著急洗,放著冷一會再洗,不然熱鍋驟然遇冷,不沾塗層很快就會壞。

12,蒸蛋又香又滑的秘訣:把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呈「Z」字形快速攪拌,直到把雞蛋攪散為止。然後將少許牛奶倒入盛有雞蛋液的碗中,再加入少許白糖,重複上一個攪拌步驟,大約攪拌60下。最後把漂浮在雞蛋液表面的氣泡全部撈出來之後,放入水開了的蒸鍋裡面蒸。

13,烤肉:烤肉時,在下面鋪一層檸檬或橙子片。肉不僅不會烤糊,還會沾染上淡淡的檸檬香氣。

14,羊肉去羶味:將蘿蔔塊和羊肉一起下鍋,半小時後取出蘿蔔塊,羊肉羶味就會好很多了。

15,10分鐘解凍肉類:利用鋁製品極強的導熱性,把凍肉兩端緊貼在鋁鍋上時,凍肉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化開了。如果家中沒有鋁鍋,鋁蓋、鋁盆同樣可以。

16,煮麵:煮乾麵條時,水熱之後就可以下鍋了。煮麵的過程中,隨時加涼水讓麵條均勻受熱,這樣容易煮透且湯清;濕麵條則待鍋中水大開時才下鍋,煮時點兩次涼水即可。

17,燉魚:清燉魚要用冷水,這樣魚湯才會沒有腥味。但必須一次放足水,如果中途加水,會減少原來的鮮味。

18,蒸魚、蒸肉:蒸魚或蒸肉時,待蒸鍋的水開了以後再上屜。這樣,魚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蒸汽而立即收縮,內部鮮汁不外流,熟後味道鮮美,有光澤。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