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被查 傳農行董事長周慕冰緊急補位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中央紀委監察部9日公佈,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審查。隨後,多家陸媒披露,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周慕冰料將調至保監會接替項俊波的空缺。

中紀委網站9日發佈公告稱,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項俊波是中共十八大後,第28名被調查的中共中央委員會成員,第14名落馬的中央委員和首名被調查的正部級金融高管。

隨後,騰訊財經報導,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周慕冰,或將調至中國保監會任職。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考慮到投票、考察等一系列的流程,周慕冰正式到保監會任職尚需1個月左右的時間。

公開資料顯示,即將年滿60歲的周慕冰,去年6月剛剛接替劉士余,出任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一職。

有多年金融從業經歷的周慕冰,曾在西南財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攻讀碩士、博士學位,專業均是貨幣銀行學。畢業後即任國家經濟體改委金融體制處副處長,在體改委短暫工作不到2年後,即轉投工商銀行,此後,在工行工作長達10年。

2000年周慕冰調回家鄉重慶,出任重慶市渝北區委副書記、副區長,之後,相繼擔任渝北區委書記、市政府辦公廳主任、市政府秘書長等職務。2004年3月,周升任重慶市副市長,官至副省部級。

2010年12月調任銀監會副主席;2014年8月至去年5月任銀監會副主席,去年5月,周慕冰調任至農行,接替劉士余的農行董事長一職。如果此次消息屬實,這意味著,到任農行不足一年的周慕冰將再次調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