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重慶公安「一哥」何挺遭調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不久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傳出,重慶副市長、公安局局長何挺遭到調查的消息,隨後,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發文,進一步披露何挺案內幕,稱何挺不僅被指控貪污受賄,更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最得意的門生之一。不過目前還無法從官方渠道證實何挺落馬的消息。

4月3號,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兩名消息人士透露,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何挺,因爲違紀而遭到調查。

報導說,這位五年前王立軍案事發後,曾臨危受命接替王立軍出任重慶公安局局長的何挺,被稱為重慶公安「一哥」,沒想到難逃厄運,步王立軍後塵。報導還說,何挺落馬的消息震驚山城政界。

4月4號,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也發表文章,引述重慶消息人士說,何挺3月31號已經被中紀委專案組「雙規」。

姜維平在文章中披露,何挺是前「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門生之一,在公安部擔任要職多年,曾重金賄賂周永康獲得破格提拔。「王立軍叛逃事件」發生後,為掩蓋真相,安撫薄熙來餘黨,江澤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動,舉薦何挺出任重慶公安局局長,成為張德江的得力助手。

當時薄熙來在2012年3月被免職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被緊急調往重慶,兼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薄熙來和王立軍在重慶留下了一大批班底,也是江派在重慶主要的勢力構成,其實張德江當時去的時候,他最主要的目的也就是穩住這個班底,穩住江派在重慶的勢力範圍,那麼,何挺在那個時候被調到重慶當公安局長,他最主要的工作目的也就是為了輔佐幫助張德江。」

重慶消息人士還說,何挺領會張德江「保江派」的旨意,在原重慶市長黃奇帆的支持下,對2000多起有關重慶民企遭受「黑打」的申訴置之不理,甚至還採用威脅、恐嚇、欺騙等手段,阻撓冤案平反。

唐靖遠:「這種案子幾乎都沒有得到糾正,都沒有得到平反和澄清,所以這個遺留問題其實是對習近平上臺,他要推行這個『依法治國』的主張,其實是一個非常強大的阻礙,是必須要解決的一個問題。」

姜維平表示,這次處理何挺,也是落實中紀委書記王歧山提出的「重慶清除薄王餘毒」,以及抓捕「薄王餘黨」行動的一部分。

事實上,北京當局一直沒有停止對「薄王餘黨」的清除。今年新年前後,薄熙來的搭檔、重慶市長黃奇帆被免職、調離;重慶市高院院長錢鋒被調離,檢察院檢察長余敏離職。其中錢鋒被指是薄、王死黨,重慶「打黑」運動的所謂「功臣」,同時也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馬。

即使這樣,「薄、王」殘存的遺毒尤在。今年2月13號,中紀委巡視組向重慶市委反饋「回頭看」的問題中,就包括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

此外,何挺和兩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傅政華關係也頗為密切。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尤其是楊煥寧,何、楊兩人都是西南政法學院刑偵專業出身,而且還是山東老鄉兼同學,都分配到公安部刑偵局,兩人共事9年半,關係非同一般。同時,何挺在刑偵局與傅政華也曾搭班共事5年半。」

鄭浩昌認為,楊煥寧、傅政華同為周永康昔日干將。目前,楊煥寧已被貶至安監總局局長,傅政華也被郭文貴在海外公開舉報,他們的日子都不好過。鄭浩昌表示何挺是否會因為他們「躺槍」,或者作為重慶江派殘餘勢力遭清除,還有待觀察。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