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獨攬5金人 《樹大招風》故事本真實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香港犯罪片《樹大招風》4月9日晚,在金像獎頒獎禮上獲得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剪接5個大獎,成為最大贏家。這部2016年上映就大獲好評的影片,改編自一個真實的故事。

4月9日(週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辦的香港電影金像獎的頒獎典禮上,中文片名為《樹大招風》,英文片名為《Trivisa》的港片,成為最大吸睛之作。

其實,除了這場盛事,這部影片已經獲得過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兩項引人矚目的獎項,還成為第66屆柏林國際影展的新電影國際論壇首映,第40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影片等。

這部由許學文、歐文傑、黃偉傑執導,杜琪峯、游乃海監製,林家棟、任賢齊、陳小春領銜主演的影片,改編自真實發生的季炳雄、葉繼歡和張子強的犯罪案件。

影片的故事發生在1997年,香港移交主權之前,社會上有三大賊王:季正雄(林家棟飾,影射季炳雄)、葉國歡(任賢齊飾,影射葉繼歡)和卓子強(陳小春飾,影射張子強)。

季正雄在遭到警察盤查時,開槍打死3名警官逃到廣州,招募了2個新「小弟」,囑咐他們到香港與自己會合。同時,他返回香港,住進曾經的手足大輝家,並計劃打劫大輝家附近的珠寶行。

葉國歡在香港打劫後,帶著手下逃到廣州,通過收買中共官員走私。

卓子強以綁架大富翁為業,在得知江湖傳言季、葉、卓要合謀作案後,懸賞求季正雄和葉國歡的聯繫方式,希望三人真的能夠聯合辦一場驚天大案。

季正雄打劫不成,更親手殺了2個新小弟;葉國歡在廣州受盡中共官員的敲詐和屈辱,非常失意。得知卓子強正在尋找自己,兩人決定冒險與卓聯手在香港大幹一場。

相關視頻:《樹大招風》預告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