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卡車襲擊 遇難者身份確認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發生卡車衝撞人群襲擊後,警方星期天宣佈4名遇難者身份確認,到目前爲止,警方已經傳訊了7名嫌疑人。與此同時民衆在襲擊發生地上擺滿了鮮花,悼念遇難者。

瑞典警察首長海興(Jonas Hysing)表示遇難者有兩名瑞典人,一名英國人還有一名比利時人。

四名死者的身份已經確認,家屬得到通知,兩名瑞典公民,兩名外國公民,我們已經與使館取得聯繫。

一名39嵗烏茲別克男子已被作爲肇事司機嫌疑人而逮捕。瑞典安全部門早有這名男子的記錄,只是沒有他與任何軍事組織有關的證據。但發現他很早就對極端組織感興趣,並因此在2016年6月拒絕了他提出的永久居留權申請。除了這名嫌犯之外,另有7名嫌疑人被傳訊。

瑞典警方發言人林格倫(KJELL LINDGREN):「他們正在被傳訊。斯德哥爾摩有許多人被警察傳訊,但除了昨天被逮捕的卡車司機嫌疑人之外,還沒有任何人作爲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警察目前已經移走了市中心主要商業區皇后街的路障,肇事卡車被連夜送到法醫專家處檢查。瑞典警方還證實他們在這輛衝進百貨商店撞倒人群的卡車內找到「可疑裝置」,但目前還不清楚該裝置是否是炸彈。

通往出事地點附件廣場的台階上擺滿了鮮花,被卡車撞毀的商店外更是被鮮花簇擁。

斯德哥爾摩居民(ELISABETH LEJON)說:「人們明白現實正向我們靠近。我們才看到這種情況發生在瑞典之外,現在發生在這裏了,所以人們變得更警覺。我認爲我們的社會也許會更多的做好準備,學會如何應對,如何避免肆意妄爲。」

襲擊還造成15人受傷,其中有人傷勢嚴重。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