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米飯肉丸子」,原來「剩飯」也可以很美味!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家裡有開夥的人都會有「剩菜剩飯」的困擾,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它做成炒飯,但如果想要變換一下品味,現在教你一招「米飯肉丸子」:

材料:

1.米飯300公克

2.胡蘿蔔100克

3.豬肉100克

4.植物油

5.鹽

6.味極鮮

7.十三香

8.雞蛋

9.姜

10.澱粉

步驟:

1.把胡蘿蔔清洗去皮後剁成胡蘿蔔末,姜切片,豬肉剁成肉泥,加入薑末、味極鮮、十三香拌均勻醃製10分鐘。

2.把剩下的米飯放到菜板上,刀抹上一層植物油剁碎,雞蛋打散,把米飯放進碗裡,將肉餡、胡蘿蔔末放入米飯中,再加鹽入內。

3.戴上廚房手套,將所有的原料和調味料拌勻,加入雞蛋液再次拌勻。

4.加少許澱粉,把所有的原料攪拌均勻,把盤子刷一層植物油,將肉餡擠成丸子,放在盤子裡。

5.熱鍋涼油(熱6成),放下丸子,等到丸子表面變硬了,用筷子劃散開,開小火將丸子炸至漂起,撈起來後用杓子拍掉丸子上的油,油再次燒熱,下丸子炸到金黃色撈起瀝油即可。

以下還有一招「米飯披薩」:

【材 料】

白飯 250公克
洋蔥 20公克
青椒 30公克
培根 30公克
蝦仁 30公克
起司絲 100公克

【調 味 料】

蕃茄醬 2大匙
黑胡椒粉 1/6茶匙

【做 法】

1.取一圓烤盤,將飯放入塑膠袋後,用桿麵棍整型成厚約0.5公分的薄飯片,再用刀切整成圓形,除去塑膠袋後排放至盤中壓緊,備用。

2.於作法1的飯片上均勻塗上蕃茄醬,再依序放上洋蔥絲、青椒絲、培根片、蝦仁,再撒上黑胡椒粉,最後均勻鋪上起司絲。

3.將作法2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上火220℃、下火220℃烤約8分鐘,烤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編輯:張信燕/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