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北京「花海列車」 遊客逼停火車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入春以來,北京居庸關山花開放。為拍攝花海美景,遊客破壞鐵路護網、擅闖軌道的行為卻屢禁不止,有時導致列車被逼停。

據陸媒報導,近日,北京延慶居庸關站鐵路旁的桃花、杏花盛開,從而使從居庸關隧道開出來的列車穿行在花海中,成為一道美景。但有遊客為了取得理想的拍攝角度,破壞鐵路鐵絲網,擅自走入路軌。導致列車被逼停。

據報導,去年曾發生了近10起逼停列車的事件。今年,為保護列車正常行駛,從3月15日起,北京鐵路就已加大護路力量。但遊客破壞、翻越鐵路護網,侵入鐵路線路的行為每天還會發生。

據當地警員介紹,花海列車從前年開始一夜爆紅,由於鐵路旁設有鐵絲網,有攝影愛好者認為取景角度受到限制,便擅自翻越護網闖入鐵路軌道拍照。

為了越過防護網,有遊客將鐵路的鐵絲網扒開,也有人用鉗子將其絞斷致,有的拿工具別開,有的拿石頭鑿開。還有把石頭摞起來踩上去翻越護網而進入鐵路軌道的。

報導稱,除了破壞鐵路設施、進入鐵路軌道,還有很多不文明行為:有人將山花的花枝折下來插到鐵路護網的空隙中,以此為背景拍照。還有很多人亂扔垃圾,山坡上隨處可見塑料水瓶、紙巾、煙頭等。

針對此事,有評論表示:「為了拍到一張能夠引來無數點讚的火車穿越花海的照片,有些遊客和攝影愛好者不惜冒著生命危險穿越鐵路圍欄,等著火車飛馳而過時抓拍。更有甚者,似乎把火車也當作了配合拍照的背景,為了一張令自己滿意的照片不惜以身犯險,逼停列車」。

評論認為:追求完美無可厚非,但不能以影響安全為代價;珍惜生命,才不辜負大自然賜予的美好。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