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SB1修路法通過 11月起人均增稅過百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加州參議院SB1號法案,提議十年內共增加520億美元稅收,來整修加州惡名昭彰的坑窪道路。4月6日晚,該法案已通過加州議會表决,將在州長簽字後正式生效,這表示一般駕駛人,每年將額外繳付超過100美元的燃油稅和牌照稅。

加州州參議員Robert M. Hertzberg :「如果今天不修好,道路每況愈下,明天的維修費就更貴!」

週四晚,加州州參議員會集首府薩克拉門托,就道路整修法案SB1進行了激烈討論。法案發起者認為,加州23年不曾調整過燃油消費稅,期間人口增加超過八百萬,年車輛行使里程總數突破3500億英里,給交通系統帶來巨大損耗。

加州州參議員Jim Beall:「加州的高速路路況,現在在全國排名倒數第六。加州的破損道路,每年消耗駕駛者762美元,這是本可避免的修車費用。」

SB1法案部分內容包括,從今年11月份開始,提高每加侖12美分的汽油稅,而牌照稅也會根據車輛價格有所提升。部分議員認為,增稅會讓低收入者的處境雪上加霜。

加州州參議員John M. W. Moorlach:「兩成的加州人生活在貧困線之下,我們已經看到報導,來自加州大學和加州州立大學的部分學生都無法保證溫飽,難道我們還要向他們收稅?」

此外,也有議員指出,現有資金分配不合理才是問題根源。

加州州參議員Jean Fuller:「6年來,加州的預算增加了360億美元,是民主黨人沒有重視修路。」「如果你說缺少資金是個問題,那這個問題根本不存在。」

經過長達近2個小時的辯論,SB1法案以27票同意、11票反對通過了參議院,並在眾議院取得2/3的贊成票。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