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決 10天後可銷毀紐約市民卡檔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為了保護紐約無證移民紐約市長白思豪曾表示,不排除銷毀市民卡的資料。今天法官裁決,市政府可以在10天以後銷毀市民卡檔案。

自紐約市民卡(IDNYC)在2015年推出以來,已經有超過100萬人申請,有些無證移民以此作為身份證件使用。

而白思豪也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表示,不排除銷毀市民卡的檔案,避免聯邦政府拿到這些資料來遞解無證移民。

此前,共和黨籍州眾議員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和卡斯托利那(Ron Castorina)曾提出訴訟,要求市府保留市民卡的檔案資料,因為基於公共安全的考量,以及確保資訊自由。

週五,史坦頓島法官Philip Minardo裁決,紐約市政府有權利銷毀市民卡的所有資料,認為這樣做不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不過,紐約市政府不能在4月17日之前銷毀這些文件。這讓提起訴訟的兩位議員有機會上訴。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