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瀘州學生死亡有隱情 官方舉動透凶嫌

4月1日四川瀘州市瀘縣太伏鎮中學生趙鑫在花季之年非正常死亡事件持續發酵。目前官方的說辭是趙鑫是自殺,當地警方還藉由網路「闢謠」,而民間曝出的消息稱其是被同學圍毆致死,其中3人的身份已確認,即分別是鎮長的兒子、派出所田所長的兒子和校長的兒子,均為官二代。實情究竟如何,在當下官官相護的中國,要想查出,依靠當地政府,實屬天方夜譚。不過,從當地政府一系列不合常規的舉動看,趙鑫死亡必定有駭人的隱情。

一、為何出動眾多警察?官方說法不一。根據中共官方新華社記者的公開報導,其3日趕到當地展開調查,在距離太伏鎮數公里外,車就被攔下,兩輛警車攔住路口,禁止一切車輛進入。記者只好迂迴步行數公里才進鎮,在太伏中學門口看見街上站滿了人,一排戴著頭盔的警察將人隔開,學校大門兩邊有上百名警察將人隔開。

對此現象,瀘縣政法委書記李盛春的解釋是怕趕集出現意外而採取的應急措施,旁邊另一名幹部則改口說是演練。趕集「趕」到中學門口?演練「演」到中學門口?明顯的鬼話沒有人會信的。而事實就是,警察出動就是阻止民眾抗議的。問題是他們為什麼要撒謊?誰讓他們撒的謊?

另據網民披露,5日,逾千民眾來到趙鑫就讀的太伏中學外討要公道,大約有上千名警察到場鎮壓,一些民眾被抓走。如果是趕集、演練,需要抓人嗎?如果趙鑫是自殺,官方有必要出動眾多警察嗎?警方的高度防範,無疑再次印證官方撒謊的主觀惡意,趙鑫自殺背後不簡單。官方害怕真相被披露。

二、為何百般阻止記者調查?此次瀘縣政府竭力阻止的記者不是來自外媒,而是來自號稱中共最大的官媒新華社。依據記者的報導,其所到之處都有人「陪同」,一種無形的壓力跟隨著記者。當記者提出採訪死者母親時,縣政法委書記李盛春表示找不到人,問手機說沒有死者母親電話,問地址說不清楚地址。後來,當記者好不容易突破制約跑了20多公里村道前去採訪死者的爺爺奶奶和同學時,被跟隨的「尾巴」招來一批鎮村幹部,實施各種暗示威脅干擾,迫使採訪對像不敢說真話。而記者被當地的種種電話騷擾則更是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

如果趙鑫是自殺,為何當地官方不讓記者去見趙鑫的母親?為何一直尾隨、騷擾記者?他們在害怕什麼?在緊張什麼?害怕趙鑫的家人披露更多內情?害怕更多的罪惡被媒體報導?而這樣的舉動只能說明他們心中有鬼,趙鑫之死背後的隱情可能如民間所言牽涉官二代。

三、為何當地政府拒絕回答民眾關心的問題?使「謠言」終止的最好方法是公佈事件的前前後後眾多細節,然而,人們看到的是縣委宣傳部部長陳佳、縣政法委書記李盛春在回答記者的提問時卻以「網上謠言,根據法律,當地有理由不予回應」應對。如果是自殺,有什麼不能公佈的呢?

而且對於下列問題,陳佳、李盛春能否給予準確的回答:案發前是否有報案行為?證明不是他殺的證據是什麼?學校是否存在霸凌現象?宿舍監控錄像記錄了什麼?屍檢如何解釋趙鑫背後的傷痕?傷口是否與高樓墜落造成的傷害相符?為何僅僅一天就斷言是自殺?為何警察要去殯儀館強行搶走遺體?為何當地要封鎖網路,不讓民眾將真相發出去?為何要統一民眾口徑?……

四、為何警方要給死者母親做工作?根據新華社記者的瞭解,警方正在積極做死者母親工作。這背後有什麼隱情?非得讓其母親承認是自殺?這不禁讓人聯想到了去年的雷洋案,其家屬在明知冤情深似海的情況下,最終接受了警方的賠償並撤訴。難不成在強大的壓力下,趙鑫的母親也要被迫走上同樣的道路?這是怎樣黑暗的、讓人絕望的社會!

儘管瀘縣政府一再否認趙鑫之死牽涉官二代,但從其以上的不合常理的所為看,趙鑫絕不是自殺,官方舉動實際就是在昭告凶手是誰,即百般掩蓋的理由極有可能就是因為涉及到了當地的官員,而這樣的事情在中國早已不是一例兩例了。「我爸是李剛」迄今仍讓國人記憶猶新。

至於趙鑫之死能否大白於天下,在中共統治下,唯一的可能是上一級政府乃至更高級官員基於洶湧的民意,肯俯下身來,單獨派調查組進駐調查,揭開被掩蓋的黑幕,否則最後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趙鑫的母親接受「自殺」的結論,官方給予一定賠償,而這樣的結果只能繼續在中國人心中堆積埋葬中共的怒火,並在某一天爆發。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