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給父親一個「教訓」杭州男殺死弟弟和繼母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江蘇杭州建德市25歲男子李捷(化名),涉嫌殺死自己8歲的弟弟和比自己大3歲的繼母,近日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李捷稱,他這樣做就是為了給離婚的父親一個「教訓」。

4月7日,陸媒報導,去年12月4日,李捷帶朋友回到位於建德市楊村橋鎮的家,跟朋友說要去家裡取些換季衣服,讓朋友在村口等他。

下午3點半,他剛踏進家門,繼母就訓斥他:「沒出息,不要再回這個家了!」並說李捷的存在只會讓這個家更加不像樣……。

李捷越聽越惱火,提起箱子衝到樓下,碰到正在一樓大廳玩耍的弟弟小鑫(化名),弟弟不小心碰翻了他的箱子,他便訓斥起來。

弟弟在洗手間念了句「傻x」後,李捷從胸口抽出一把匕首,按住小鑫的腦袋,從背後抹了弟弟的脖子,接著發了瘋似地往弟弟身上捅。

繼母聽到響聲,急忙出來,殺紅了眼的李捷舉起匕首,向繼母腹部連捅了幾刀,然後將繼母拖到了二樓洗手間。

殺人後,李捷面色平靜讓在村口等他的朋友進屋抽支煙,不知情的朋友走進了作案現場,煙抽到一半,心裏發了毛,問李捷,為什麼臉上這麼多血。他說,剛和繼母打了一架,然後去洗手間清洗身上血跡。

案發當天下午,他和朋友離開老家,打車回到新安江。打電話給自己母親說,「我出事情了。能不能回來見我一面……」。

電話那頭,母親以為兒子又因欠錢遇到困難了,于是和小姨一起從與建德相鄰的金華蘭溪市趕來。李捷告訴母親,自己殺人了,「你陪我去公安局自首吧!」

當晚,李捷的爸爸回到家,發現8歲的兒子躺在血泊裡一動不動,他衝上二樓找自己的妻子,發現妻子也躺在洗手間,于是報了警。

李捷自首並承認自己殺了人,他說這麼做就是為了給父親一個「教訓」——「他以為有了小兒子就有了幸福?我要讓他連家都沒有!」

據稱,李捷初中畢業輟學,打過工,嫌工作辛苦,薪水太低。去年2月,不再工作,在短短10個月,以信用卡套現等行為,他揮霍了20多萬元。母親無力償還,父親放任不管。因此釀慘案。目前,李捷因涉嫌故意殺人被提起公訴。

網民熱議:

「子不教,父之過。再言其他,都是多餘。只怕有生之年,這父子雙方都是懷著仇恨到最後一刻」、「做法太偏激了 一步錯步步錯」、「如此狠毒,肯定是心理有問題」、「作為一個成年人,啃老、借貸揮霍、排外至仇恨,他以為父親就該守著他縱容他?!殺人了,就該嚴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