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下令占無人島 軍方:矢言執行但無島可占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下令占領南海菲索區域內的無人島,軍方今天矢言執行總統指示,但問題是在這片範圍內,菲國已無島可占,只剩下一些沈在海面下的礁石。

菲律賓參謀總長安紐(Eduardo Año)今天在三軍總部說,「這是總統的指示,我們會去執行它。」

但安紐指出,「南海菲索範圍內的8座島嶼,再加上仁愛礁,都已由我們的士兵佔領,我們將增派士兵並補強這些島礁上的設施。」

杜特爾特昨天在視察巴拉旺省一座軍營時,下令軍方占領菲國在南海聲索範圍內的所有無人島嶼,以彰顯管轄權。這番驚人之語引起國際媒體關注,擔心再次造成區域緊張。

相關視頻:

菲國在南海索討200海里專屬經濟區,並已於2012年由當時的總統艾奎諾三世頒布行政命令,更名為「西菲律賓海」。

設於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去年7月裁決,中國大陸的南海9段線在國際法下沒有效力,因此菲國專屬經濟區未與任何國家重疊,菲國在這個範圍內享有主權權利。

安紐說,事實上,除了菲國占領的8島1礁之外,其他島礁均已被中國、台灣及越南所占領,「雖然菲國專屬經濟區內有一些高潮時便沒入水中的地物,但如果我們要占領這些地物,就得先興建設施讓士兵們可以棲身。」

菲律賓在南海所占最大地物是中業島(Pag-Asa Island,菲稱希望島),上面有老舊飛機跑道、淨水廠、鎮公所、小診所以及學校等設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