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市委書記出任河北代省長 或助推進雄安新區發展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中共國務院決定在河北省建設雄安新區之後,剛調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的深圳前市委書記、前市長許勤,7日獲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長、代理省長。

4月7日,在河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七次會議上,許勤獲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長、代理省長,會議同時通過了張慶偉辭去河北省政府省長職務的請求。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許勤是江蘇連雲港人,曾長期在中共國家計委及後來的國家發改委工作;2008年4月起,先後任深圳市委常委、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產業司司長、深圳常務副市長。

2010年6月,他升任深圳市長、市委副書記等職,也是歷來最年輕的深圳市長,曾被稱為「最具高科技專業知識市長」。去年12月31日,許勤被任命為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

中共國務院4月1日決定在河北省建設雄安新區之後,河北省高官就開始新區調研。4月4日,河北媒體報導稱,曾任深圳市委書記的許勤,新任河北省副書記,趕赴雄安新區安新縣調研。

4月7日,中共官方再對外宣佈,許勤獲任命為河北省政府副省長、代理省長等職。分析認為,許勤帶著深圳9年施政成績北上,將有助推進雄安新區的發展。

雄安新區位於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3縣,起步區面積約100平方公里,中期發展區面積約200平方公里,遠期控制區面積約2,000平方公里。

雄安新區是繼深圳經濟特區、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全國性新區。北京當局稱該新區系「千年大計」、「國家大事」。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