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欺詐猖獗 律師:投資移民勿上錯車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位於洛杉磯聖蓋博市的加州投資移民基金公司,週三遭美國聯邦調查局及移民局搜查。該公司的陳瑩瑩律師父女,涉嫌利用假EB-5投資移民項目,向上百名中國投資人騙得共五千萬美元。一起來聽洛杉磯的律師分析本案的進展。

由FBI上呈法院的文件顯示,嫌犯陳瑩瑩、陳達等人挪用部分款項來買房、買車。投資項目中的兩塊土地,也沒有要開發的跡象。

律師劉龍珠:「如果你違反簽證欺詐,最高刑期是坐牢十年,在這裡面投資人超過一百個,換句話說,如果一百乘以十,單獨那一條罪,那理論上的刑期會超過一千年。」

加州投資移民基金公司的部分投資人已經獲得永久居留權,但其中三位,目前確認是中國通緝要犯。

律師劉龍珠:「本身呢,你知道他是通緝要犯,你給他辦來美國的移民身份,這個本身就涉及違法。其中他還給劉芳,排名第66的通緝要犯,返還了五十萬的投資款。第十三名的徐進,它提到他在中國有觸犯盜用公司財務,有濫用權力,這個刑罰在中國是死刑。」

劉龍珠提醒民眾,「投資移民零風險」的宣傳,事實上已經涉及移民欺詐。

律師劉龍珠:「這種返還投資款、保證本金的做法,在華人社區非常的流行。據我的了解,至少可能一半以上都這樣做的。」

近年,中國富人對於投資移民項目EB-5的熱情水漲船高。

律師劉龍珠:「現在很多投資移民,尤其川普上台之後,很多人覺得投資移民要上最後一班車,最後一班車,要確定不能上錯車。如果是這樣的話,你不但移民身份辦不到、錢拿不回,還有可能涉及刑事責任。」

他認為,申請者可能拿不到綠卡,也許往後入境美國機會也很渺茫,甚至可能遭聯邦政府指控。

律師劉龍珠:「這是百分百違法的,因為美國移民法明確規定,投資不是借貸,必須要有風險。」

單單2014年,EB-5項目中就有85%的資金來自中國。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