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艘自製航母4月下水?專家:很難超英趕美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日前外界瘋傳中共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可能在4月份下水。不過有大陸軍事專家認為,中共自製的航母距美、英等國的先進航母技術水準,仍有巨大差距。

近日,網絡上首次曝光的001A型航母在夜間建造的照片,被外界認為顯示中共目前正24小時趕工生產。

早前有外媒報導稱,中共自製航母「001A型」已開始安裝艦島上的玻璃、雷達等設備,艦身亦已塗上防污紅色底漆。由於這種底漆一旦塗上後,船身就不能在空氣中暴露太久,這代表001A型航母必須在近期內下水。

外界普遍預測,「001A型」航母下水時間可能會是4月23日。近日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自製航母正在組裝,對於下水時間則稱不會讓大家久等。

《聯合新聞網》報導稱,大陸軍事專家李傑表示,航母下水前的建造分為分段建造、合攏、塗漆、安裝基本部件等幾個步驟。正式下水前,航母的結構組裝、塗刷油漆等工作都已完成,不過仍要進行整體的檢修、測試。

他介紹說,艦船下水時,一般是完成總工程量的百分之七十至八十。而下水後,還需要繼續在碼頭進行舾裝等工作,然後就是海試以測試動力系統、武器系統,最後還要進行戰鬥力評估等。

李傑同時指出,現在中共與世界航母先進水準還有很大差距,如核動力系統、電磁彈射技術、指控系統等方面。「001A型」航母同樣還不能具備超越英美航母的技術條件。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