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偷渡創17年最低 凱利:不拆散母子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記錄顯示,通常每年3-5月是美墨邊境的季節性越境高峰期,不過國土安全部的數據顯示,剛過去的3月,在美國南部邊境被抓的越境人數再次大幅減少,創17年新低。另外獨自穿越邊境的中美洲孩童和家庭的數量也都分別大幅度降低。

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墨邊境牆計劃週二(4月4日)在國會參議院進行聽證,在國土安全部長凱利的證詞中,3月份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衛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在美墨邊境抓捕的人數少於12,500人,創17年來的新低。這是繼2月被捕非法越境者下降4成之後的再次銳減。相比之下,去年12月有43,000多人因為非法跨越美墨邊境被捕。

凱利將其歸功於川普總統的移民政令。他並提到,未來的邊境牆很可能不會從加利福尼亞灣(Gulf of California)到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而是結合瞭望塔、無人機等技術的綜合防衛措施,阻止販毒者和非法入境者。

對於媒體報導未來CBP執法時會將非法越境母子分開關押,凱利在參議院的聽證中也做了澄清。

聯邦參議員Heidi Heitkamp:「有報導說你正在考慮在邊境將被抓的母子分開,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還是不是。」

國土安全部長凱利:「除了是與否,我可以給出更多解釋。只有在必須的時候,我們才會那樣做。比如,這個越境的母親生病了或者是癮君子或者其他類似狀況。」

美國有非法移民1千1百萬,據統計,在奧巴馬執政期間,有至少30萬中美洲人跨越南部邊境進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