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水果不止好吃還防癌,中醫經常用它治療腫瘤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龍葵是臨床上用來治療腫瘤的常用中藥。文獻記載,龍葵配合手術、化療、放療,對子宮絨毛膜癌、卵巢癌、肝癌等,均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龍葵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幾乎到處都有,喜生於田邊,荒地及村莊附近。廣泛分佈於歐、亞、美洲的溫帶至熱帶地區。有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葯,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這種長「黑豆」的植物叫做龍葵,中醫臨床上經常用它治療腫瘤。龍葵的抗氧化功能強,癌症患者很適合吃。

其成熟果實就是「黑豆」,是可以食用的部分。但是龍葵植株本身以及未成熟的青果實,含有一種叫做龍葵鹼的物質,食用過量會出現中毒反應。

龍葵全草入葯,夏秋採收,鮮用或曬乾備用。其味苦,性寒,有小毒,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的作用,內服可治療感冒、牙痛、慢性支氣管炎、痢疾、泌尿系感染、乳腺炎、白帶異常和癌症等。外用可治癰癤疔瘡、天皰瘡、蛇咬傷等。

還有以下這個水果不止好吃,還能防治癌細胞。

菠蘿蜜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本草綱目》中記載到「菠蘿蜜性甘香……能止渴解煩,醒脾益氣」,另外它還有健體益壽的作用,對減肥也有療效。

菠蘿蜜含有木脂素、皂甙和異黃酮等的植物營養素,具有抗癌、抗高血壓、抗潰瘍、抗氧化劑和抗老化的功效。

木脂素是組織選擇性的植物雌激素,在生殖組織中具有抗雌激素的作用,有助於避免與荷爾蒙相關的癌症,如乳房癌、子宮癌、卵巢癌和前列腺癌。

除此之外,菠蘿蜜含有類胡蘿蔔素和類黃酮,能幫助增強免疫力、降低血壓、抗胃潰瘍、促進新陳代謝與維持神經功能正常作用。可將波羅蜜打成果汁或煎炒食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