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野菜是天然藥材,還是癌症剋星!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據網絡貼文,以下幾種野菜都是症的剋星!不看太可惜了,一起來了解吧!

蒲公英對肝有好處

蒲公英的花粉里含有維生素﹑亞油酸;枝葉中則含有膽鹼﹑胺基酸和微量元素。主要功能是清熱消腫和利尿。它具有廣譜抗菌的作用,還能激發機體的免疫功能,達到利膽和保肝的作用。

苦菜可抑制白血病

苦菜的學名叫取麻菜或苣蕒菜,莖呈黃白色。曬乾了的苦菜中含有豐富的鉀﹑鈣﹑鎂﹑磷﹑鈉﹑鐵﹑錳﹑鋅性﹑銅等。

蕨菜有安神作用

蕨菜又名蕨兒菜﹑龍頭菜,在野菜中比較常見。吃蕨菜能起到清熱滑腸、降氣化痰、利尿安神的作用。

補虛健脾吃薺菜

薺菜的主要食療作用是涼血止血、補虛健脾、清熱利水。

水芹菜降血壓

水芹菜又叫水芹﹑河芹。水芹菜有清熱解毒、潤肺、健脾和胃、消食導滯、利尿、止血、降血壓、抗肝炎、抗心律失常、抗菌的作用。

燥熱天多吃莧菜

莧菜的根一般為紫色或淡紫色;莖上很少有分枝,有綠色或淡紫色的條紋;葉子為卵形。

我們一般吃的都是比較嫩的莧菜莖葉,它們有清熱利尿﹑解毒、滋陰潤燥的作用。

馬齒菜能治糖尿病

馬齒菜,又叫馬齒莧﹑長壽菜。一般為紅褐色,葉片肥厚,為長倒卵形,因為樣子像馬齒而得名。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硫氨酸﹑核黃素﹑抗壞血酸等各種營養物質。

馬齒菜的藥用功能是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有降低血糖濃度、保持血糖恆定作用,所以對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小根蒜防動脈硬化

小根蒜的莖葉長得很像蒜,也有蔥﹑蒜的味道。其作用是通陽化氣、開胸散結、行氣導滯,治療痢疾以及抑制高血脂病人血液中過氧化酯的升高,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