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商討敘利亞危機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聯合國安理會週三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敘利亞化武攻擊。同時,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譴責這起暴行,誓言追究肇事者責任。

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之前,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用最嚴厲的措辭,譴責敘利亞化武攻擊。

他還說,必須追究肇事者責任。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用化學武器肆意殺害兒童、婦女和男人,再次提醒人們,不要忘記這場衝突和敘利亞政權的殘酷。」

聯合國安理會週三召開緊急會議,美、英、法三國將提出一項關於敘利亞危機的決議案。聯合國秘書長古斯特表示,他相信安理會能夠履行責任。

聯合國秘書長古斯特:「安理會今天將會面,我們一直要求追究犯罪責任,我相信安理會將履行其責任。」

與此同時,多國代表在布魯塞爾開會討論敘利亞危機,英法外長強烈要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台。

英國外長約翰遜:「這是個野蠻的政權,我們無法想像,這場衝突結束後,還讓他繼續統治敘利亞人民。」

歐盟委員會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強調,國際社會需要大力推動敘利亞區域代表與各方和談,為敘利亞帶來真正的和平。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