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成不好先例!6000棟空宅遭民眾強佔 杜特爾特:送給他們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菲律賓「同甘苦」組織約2萬名成員,上月闖入布拉坎省潘迪鎮的眷村,佔領大約6000棟空宅拒絕離去,並擺出與政府對抗的姿態。總統杜特爾特4日表示,「這些強占民宅的人,唯一的罪過只是貧窮。」我不要看到暴力衝突,宣佈將這些住宅送給強占者,引起輿論譁然。

中央社報導,左翼組織「同甘苦」(Kadamay)1名發言人說,這些房子已經超過5年沒人住,所以占領有理。

遭佔領的6000棟眷村空宅,位於馬尼拉以北布拉坎省(Bulacan)潘迪鎮(Pandi),由政府國家住宅署所建,裏面的房屋是分發給軍警人員的平價住宅,但一些受惠軍警人員因派駐外地,未能前去定居。

上月,約2萬名成員突然闖入眷村,占領空宅,且擺出與政府執法人員暴力對抗的姿態,拒絕離去。

杜特爾特昨天在向軍人發表演說時宣布,「這些房子就送給貧民吧,我會蓋更大、更好的給你們。」他說,「我不要看到暴力衝突,這些強占民宅的人,唯一的罪過只是貧窮。」

杜特爾特也呼籲占領眷村的民眾,不要為難已經住在裏面的軍警人員及眷屬。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巴迪亞(Restituto Padilla)今天回應,杜特爾特的決定帶來正負兩面的影響,「好的是,民眾再次關注住宅不足的問題,壞的是,這可能成為不好的先例。」

參議院都市計劃委員會主委艾赫西托(Joseph Victor Ejercito)表示,參議院將會調查這起事件,不能任由暴民占領屬於他人的房屋:參議員高登(Richard Gordon)也認為,如果引起他人效尤,菲國將陷入「無秩序狀態」。

高登的憂慮不是沒有道理。4月2日清晨,約60名「同甘苦」成員在大馬尼拉地區奎松市闖入私人土地,次日被警方驅離,現正面對「非法侵入」以及「脅迫」等罪名的控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