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萬事達卡、捷藍航空等大企業CEO時說,政府正在制定一項價值1萬億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但是沒有透漏更多細節。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表示,五月份將公布這項議案。

美國二月的貿易赤字大減9.6%,為435.6億美元,主要因為海外對美國產品與服務的需求增加,出口額創26個月新高。專家認為,美元持續疲弱增加了美國產品在海外市場的競爭力,加上全球經濟好轉,有利於美國出口。

英特爾多年來依靠個人電腦及企業伺服器市場,隨著市場沒落,英特爾開始轉戰晶圓代工市場,希望刺激營收成長,平衡資本支出。英特爾估計,晶圓代工市場每年的營收可望達到230億美元。

韓國央行公布,三月底的外匯儲備為3753億美元,較二月增加了13.9億美元,主要因為歐元和日圓升值,使總體外匯儲備以美元計算的價值上升。到三月為止,韓國外匯儲備量全球排名第八。

新唐人記者米西、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