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州警嚴查分心駕駛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今年四月份是國家公路安全委員會主辦的「分心駕駛意識月」。從4月3號到30號期間,馬州州警將在全州23個區域進行專項巡邏。

据警方介紹,分心駕駛包括以下行為:發短信、使用手持式手机、化妝、設定導航系統、讀文字看視頻,及調整收音机或其他娛樂設備等。公路管理局數据顯示,最大的分心駕車群体是20歲以下的年輕人。

分心駕駛將導致司机不知不覺陷入危險,例如橫跨雙車道,跟車太緊或不能及時剎車。据馬州警局的說法,馬州每年有多達3万1千多人因分心駕駛,造成車禍而受傷。因此,于2014年生效的杰克法案規定,司机因使用手机而造成嚴重或致命車禍,罰款五千美元,并可能坐牢三年。

所以,開車時司机必須:注視眼前道路。手放在方向盤上。隨時注意行車狀況。不用手机。要打電話就停靠路邊后再打。

此外﹐4月3日至7日是美國的施工路段宣傳周(National Work Zone Awareness Week),意在提醒司机在通過施工路段時,要減速慢行,小心駕駛。

根据維吉尼亞州交通運輸部的數据顯示,去年僅在Arlington, Fairfax, Loudoun 和Prince William四個郡,就有592起在施工路段發生的交通事故。而在馬里蘭州,有6人在2015年死于施工路段的交通事故中,包括工人、司机和乘客。

在全美范圍內,聯邦公路管理局報告有700人在15年死于施工路段的車禍中,其中84%的死者是司机和乘客。

專家提醒駕車者,開車時要注意接近施工區域的交通標志,提前減速慢行,并在遠离施工區域一側的道路上行駛。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