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4月4日財經速瞄

1. 蘋果停用 英科技公司股價狂跌72%

蘋果公司宣佈在未來二年間,將不再使用英國科技公司Imagination的繪圖晶片。這導致Imagination的股價一度下跌了72%。過去蘋果把Imagination的繪圖晶片安裝於iPhone和iPad,但蘋果表示他們已設計出自己的繪圖晶片,不再需要Imagination的技術。2016年,蘋果支付給Imagination的權利金高達6070萬英磅,佔Imagination全年營收的近一半。

2. 美國製造業復甦 就業升至6年高點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美國的3月份製造業指數為57.2%,與2月的57.7%相比小幅下降,這項指數只要高於50%就表示良好。調查並指出美國製造業於川普勝選後加速復甦,就業率更上升至6年來的新高點。

3. 一顆7千萬美元 全球最貴鑽石「粉紅之心」

近日,蘇富比(Sotheby’s)拍賣行在香港以$7,120萬美元的天價,拍出59.6克拉的粉紅鑽石「粉紅之星」(Pink Star),這是有史以來鑽石成交的最高價。「粉紅之星」是經美國寶石協會(GIA)評鑑為世界上最大的無瑕疵粉紅鑽石,這次的得標者是香港珠寶商周大福集團。

4. 香港房價創新高 40平方米要價逾百萬美元

儘管港府採取措施打壓房價,香港房價照舊失控。在維多利亞海港旁一個437平方英尺,相當於40平方米的住房,公開售價高達1030萬港幣,約為美金132萬元。房價再飆新高引發社會輿論批評,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日前也表示,當局的房價打壓措施沒有成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