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毒氣襲擊增至100死 現場慘烈白宮譴責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4月4日(週二),敘利亞西北部汗謝仁鎮(Khan Sheikhun),遭到疑似化學武器攻擊,現場慘烈。據傳至今已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約上百名平民喪生,還有數百人身體出現不適症狀,事件引發國際公憤。白宮稍早譴責此次攻擊,並把矛頭指向敍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

4日凌晨,由反抗軍控制的伊德利布省(Idlib)汗謝仁鎮(Khan Sheikhun)遭多架戰機空投毒氣彈。當時很多居民仍在睡夢中。

數小時後,當地一間小型戰地醫院及當地救援組織「白盔」(White Helmets)的一個緊急服務中心也先後被轟炸,醫院更是整棟樓遭摧毀。敍利亞的醫療和救濟組織聯盟(UOSSM)表示,至少有100人遇害,其中包括11名兒童。

襲擊發生後,敘利亞反對派及人權組織指出,這起無人道事件是敘利亞政府軍或俄羅斯戰機空襲所致,但雙方都否認使用毒氣攻擊。聯合國戰爭罪行調查人員,目前已著手收集當地及醫療設施受到襲擊的報導。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據救援人員透露,很多人出現頭暈、嘔吐及口吐白沫等症狀,還有人出現呼吸障礙。

醫療人士認為,從受害者表現的症狀顯示,疑似氣體襲擊。如果被證實此次襲擊使用了化學武器,這將是敘利亞內戰爆發6年以來,最致命的一次化學攻擊。反對派形容是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其中一次最嚴重的化武襲擊。

白宮稍早也證實敍利亞發生「應受譴責」和「無法容忍」的化武襲擊。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在週二的新聞簡報中,稱阿薩德政府的行為令人髮指,美國與全球各地盟友共同譴責這種不能容忍的行為。

歐盟外交政策首長茉格裡尼(Federica Mogherini)在襲擊後率先表示,「暴君」阿薩德需負上最大責任。

對這起襲擊事件,應英、法兩國邀請,聯合國安理會將於週三(5日)召開緊急會議。


4月4日(週二),敘利亞西北部城鎮汗謝仁鎮(Khan Sheikhun),遭到疑似化學武器攻擊,據傳至今已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約100名平民喪生,數百人受傷。( MOHAMED AL-BAKOUR/AFP/Getty Images)


4月4日(週二),敘利亞西北部城鎮汗謝仁鎮(Khan Sheikhun),遭到疑似化學武器攻擊,據傳至今已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約100名平民喪生,數百人受傷。(MOHAMED AL-BAKOUR/AFP/Getty Images)


4月4日(週二),敘利亞西北部城鎮汗謝仁鎮(Khan Sheikhun),遭到疑似化學武器攻擊,據傳至今已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約100名平民喪生,數百人受傷。(OMAR HAJ KADOUR/AFP/Getty Images)


4月4日(週二),敘利亞西北部城鎮汗謝仁鎮(Khan Sheikhun),遭到疑似化學武器攻擊,據傳至今已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約100名平民喪生,數百人受傷。( OMAR HAJ KADOUR/AFP/Getty Images)


4月4日(週二),敘利亞西北部城鎮汗謝仁鎮(Khan Sheikhun),遭到疑似化學武器攻擊,據傳至今已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約100名平民喪生,數百人受傷。(OMAR HAJ KADOU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