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 加拿大二月出現10億加元貿易逆差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加拿大統計局週二發佈的報告顯示,加拿大在二月份出現貿易逆差。而此前經濟學家曾預測將出現貿易順差。

加拿大統計局於4月4日發佈的一份報告表示,由於出口額下降及進口額上升,加拿大二月的貿易逆差為9.72億加元。據湯森路透報導,經濟學家此前預計貿易順差將為5億加元。二月低於預期的貿易數據與今年一月的強勁經濟結果背道而馳。

加拿大一月份的出口額創歷史新高,而二月份的出口額則下滑2.4%,至453億加元。當中包括農場、漁業和半成品食品下降10.6%,而飛機及其他運輸設備及零件的出口額則下降了15.2%。

二月份進口額增長0.6%,至463億加元。汽車及配件進口額上漲1.8%,至91億加元。

加拿大與美國的貿易順差從一月份的44億加元增長至二月的45億加元。加拿大與美國以外的國家的貿易逆差從一月份的40億加元增長到二月份的54億加元。

自石油價格於2014年底暴跌以來,出口及商業投資一直是加拿大經濟的致命弱點。加拿大央行行長斯蒂芬.波洛茲(Stephen Poloz)此前認為,最近的出口額漲幅可能是暫時的。加拿大統計局的此份報告似乎也證明了這一點。加拿大央行將於4月12日公佈其下一個利率決策及貨幣政策報告。

TD Securities宏觀策略師布列塔尼.鮑曼(Brittany Baumann)表示:「我們仍然保持非常謹慎的態度。我們真正需要看到的是商業投資和出口的增長。」

鮑曼及CIBC World Markets的Nick Exarhos表示,按年率計算,加拿大經濟在第一季度依然保持了至少3%的增長率。一月份的國內生產總值上升了0.6%,二月份全職就業增幅則是2006年以來的最大增幅。

BMO資本市場的高級經濟學家本杰明.雷齊斯(Benjamin Reitzes)在其報告中寫道:「加拿大經濟在經過了一月份的巨大增長之後,看起來我們可能在二月份的數據中有一些退步。但即便如此,這份報告也沒有理由對加拿大產生悲觀,因為有這麼多指標指向將於2017年開始的強勁(經濟)勢頭。」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